阿隆索:我想拿到第三座欧冠 我没有几年可踢了

2016年09月07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隆索渴望追平西多夫的纪录阿隆索渴望追平西多夫的纪录

  第二轮德甲,沙尔克04将和拜仁慕尼黑展开争夺,而本场比赛也会勾起西班牙中场哈维-阿隆索的一些美好的回忆。这位拜仁中场2014年8月在费尔廷斯球场为拜仁完成了首秀,从那之后他就一直为南部之星效力。

  现年34岁的他如果想要停止自己足球的脚步的话,相信所有人都会理解,但是他依然和过去一样,对联赛和欧洲赛场的荣誉如饥似渴。“我希望再次赢得德甲联赛冠军,”在西蒙-休斯所写的《跳火圈:21世纪利物浦的球员故事》书中,阿隆索如是说,“我也希望能够赢得杯赛,我想要为第三家俱乐部赢得欧冠冠军。我想要赢得所有可以赢得的东西,那样的话我可能才会停下来。”

  注意这位从托洛萨出生的球员所用的语态。为什么在他仍然有能力、有动力并且依然对最高等级的荣誉充满饥渴感的时候要去考虑退役呢?大多数人在接近35岁的年纪可能都不会具备上述的三种特质,不过阿隆索可从来不是一个普通的球员。

  在2002-03赛季,他帮助儿时的俱乐部皇家社会向西甲冠军发起冲击,只是最后以两分之差与俱乐部21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失之交臂。而他在利物浦迎来了自己的光辉岁月,在红军他赢得了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足总杯冠军和社区盾杯冠军。之后加盟皇马的他没有停下脚步,而在国家队层面,他在跟随西班牙获得了一次世界杯冠军和两次欧洲杯冠军之后宣布退出了国家队。

阿隆索与西多夫对抗阿隆索与西多夫对抗

  而来到拜仁之后,他继续不停地收获冠军,连续两次德甲冠军,2015-16赛季的德国杯冠军和2016超级杯的冠军已经收入了他的荣誉簿,不过阿隆索还不满足。“现在只有一个球员代表三家俱乐部都赢得了欧冠冠军,那就是西多夫,”在之前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阿隆索如是说,“当然我也有这种愿望,我没有几年球可踢了,但这还是我的目标之一。”

  在连续两个赛季止步半决赛之后,现在我们仍然可以期待身披拜仁战袍的阿隆索再次获得欧洲的顶级荣誉:在今年11月,他就将年满35岁,而在2016-17赛季结束之后,他与拜仁的合约也将到期。但是,在成为德甲历史上首轮最年长的进球者之后,阿隆索已经证明了年龄就是一个数字。作为职业球员的典范,他的动力从来毋庸置疑,这位不可替代的拜仁节拍器的工作还远没有结束,至少短期内不会。

  德甲中文官网: 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拜仁阿隆索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