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瓜帅砸2亿没欧冠是失败 海帅1点他没做到

2016年05月09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施特伦茨点评了瓜帅的拜仁生涯施特伦茨点评了瓜帅的拜仁生涯

  新浪体育讯  随着瓜迪奥拉率队再夺德甲冠军,这位西班牙教头的拜仁生涯也只剩下最后两场比赛。而瓜帅在拜仁的三年是否成功这一话题,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1996年欧洲杯冠军主力成员、曾效力拜仁多年的德国名宿托马斯-施特伦茨就在Sport1的专栏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且对拜仁连续三年止步欧冠半决赛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以下是施特伦茨专栏摘译:

  瓜迪奥拉的拜仁生涯马上就要结束,距离这位被认为是弥赛亚的教练离开只剩2场正式比赛了。那么他在拜仁的三年留下了什么?他将俱乐部带向何方?他的遗产是有限的还是无尽的呢?这些都是评论家们不可避免地会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也的确很难回答,不过对此我有清晰的看法。

  毫无疑问,拜仁在联赛的胜率是很棒的,他为拜仁又增添了三个德甲冠军。但瓜迪奥拉给自己的目标——也就是取得海因克斯退休那年的成绩——他没能够完成。球队在欧冠半决赛有两次失败是灾难性的(对皇马和巴萨),第三次尝试也没能成功,这个事实是一支如此强大的拜仁不能容忍的。另外自从瓜迪奥拉上任后,俱乐部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超过2亿欧元。从这个角度来说,瓜迪奥拉是失败了。

  连续三年在欧冠半决赛的失败,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俱乐部缺乏团结一心的那种感觉。在海因克斯手下,整个俱乐部的关系非常紧密,从按摩师到托马斯-穆勒。但瓜迪奥拉没能够提供这种感觉,并且带来“人性化的温暖”(Human warmth),这是我对这位明星教练有些微词的地方。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瓜迪奥拉德甲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