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争三冠有1大隐患? 瓜帅有招!在巴萨这么玩

2016年02月01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本场取胜给2月开了好头拜仁本场取胜给2月开了好头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的德甲比赛中,拜仁顺利地2-0击败霍芬海姆,保持对多特蒙德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球队在赛前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主力中卫马丁内斯受到了膝伤的困扰,这使得瓜迪奥拉在中卫位置上的用人愈发捉襟见肘。

阿隆索本场的活动热图(向右进攻)阿隆索本场的活动热图(向右进攻)

  在马丁内斯和博阿滕受伤缺阵而贝纳蒂亚又尚未复出的情况下,拜仁本场比赛只有巴德施图贝尔一名中卫可用。瓜迪奥拉相应地排出了三后卫阵型,巴德施图贝尔居中,阿拉巴在左侧,出现在右路的则是中场小将基米希。在实际比赛当中,拜仁通过强大的控制力让霍芬海姆的进攻次数屈指可数,基米希在后卫位置上具备回追的速度,阿隆索对于后防线的帮助也很大。

拜仁的欧冠对手尤文图斯最近状态很好拜仁的欧冠对手尤文图斯最近状态很好

  不过霍芬海姆本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还是暴露了拜仁后防的些许隐患。当时霍村的反击打到拜仁边路与中路结合的部位,克拉马里奇与阿隆索形成了一对一,周围没有球员能够及时补防。前者晃开空当之后一脚劲射,诺伊尔将球扑出。德甲球队在面对拜仁时,能够一对一突破完成高质量射门的前锋可能并不是那么多。但如果想象一下这样的镜头出现在欧冠当中,让阿隆索在禁区线上的位置和迪巴拉或者莫拉塔一对一单挑,危险系数无疑要高很多。

基米希本场的传球分布(94.6%成功)基米希本场的传球分布(94.6%成功)

  德国媒体的消息称马丁内斯可能缺阵数周时间,不过西班牙人自己发推表示伤情并没有报道的那么严重。Sport1的报道称他几乎肯定无缘欧冠1/8决赛两回合,这也意味着拜仁很可能要在博阿滕和马丁内斯都缺阵的情况下迎战尤文。面对意甲已经12连胜,攻击状态火爆的斑马军团,瓜迪奥拉还需要想想办法。本场比赛基米希在中卫位置上表现不错,而让中场球员打中卫也是瓜帅在巴萨就屡试不爽的招式。此番他面对中卫人荒能否有妙手应对,将决定拜仁能否在二月的艰难赛程中顺利前行。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拜仁瓜迪奥拉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