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瓜帅和拜仁的两大分歧 1意外人接手拜仁?

2015年11月28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迪奥拉和拜仁之间存在怎样的分歧?瓜迪奥拉和拜仁之间存在怎样的分歧?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续约一直是引人关注的问题,不过拜仁CEO鲁梅尼格近期的一番表态耐人寻味:“没有人是取代不了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教练来说也一样。如果瓜迪奥拉离开,那么自然会有另外一名非同一般的教练接替他。”西班牙媒体则爆料称瓜帅已经和曼城签订了预备合同,下赛季将前往英超执教。如果瓜帅最终选择不与拜仁续约,那么可能的原因会有哪些呢?

  完美主义倾向

里贝里和瓜帅最初关系并不算好里贝里和瓜帅最初关系并不算好

  瓜迪奥拉的完美主义倾向是众所周知的——在赛后采访时,无论球队获得怎样酣畅淋漓的胜利,他都要在夸赞球队的同时指出场上的问题。瓜帅的密友、《不为人知的佩普》一书的作者佩拉尔瑙就表示:“许多人认为瓜迪奥拉是‘超人’,会提出非常高的要求。球员们即便是在训练的时候也很紧张,他们想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好,这就很难创造足够富有成效的工作环境。有的球员非常努力,但他们只是不理解瓜迪奥拉希望他们做什么。”佩拉尔瑙还透露,因为语言交流的问题,里贝里和瓜迪奥拉最初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好。

拜仁大胜阿森纳拜仁大胜阿森纳

  瓜帅执教拜仁的第一个赛季时,佩拉尔瑙被允许跟随瓜帅和拜仁队,他透露当时瓜帅曾经抱怨这支拜仁还没有打造完成。而在本赛季5-1大胜阿森纳之后,佩拉尔瑙在第二天与瓜迪奥拉聊天,瓜帅说表示:“这是我的球队,真正的佩普之队。”而像拉姆这种在瓜帅到来之前已经非常出色的球员,在瓜帅手下也踢出了更高的水平,成为了更好的球员。瓜帅的朋友博施曾经表示,一旦瓜帅的球队接近打造完成,球员们的饥饿感可能会达到极限值,然后教练和球员的关系就会停止发展,这很可能是瓜帅离开拜仁的一个诱因。

埃芬博格等名宿对瓜迪奥拉不太感冒埃芬博格等名宿对瓜迪奥拉不太感冒

  另一个始终在讨论的问题就是踢球风格,这就像一个小商店一样:瓜迪奥拉是老板,负责把他认为重要的东西放在货架上。这些东西有自己的顾客,因此球员们根据他们需要什么东西,问瓜迪奥拉这些在哪里可以找到。瓜帅在拜仁的踢法是结合了西班牙与德国的足球风格的,但很多德国名宿认为随着西班牙球员大批加盟,拜仁正在丢失德式风格。包括埃芬博格和卡恩在内的许多前拜仁功勋球员就认为瓜帅必须证明,用自己的体系打造的拜仁也能在欧洲称雄。

  分歧:权力之争?

比达尔不是瓜帅想签下的球员?比达尔不是瓜帅想签下的球员?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此次瓜迪奥拉续约的一大条件就是在转会市场上能够有更大的话语权,这涉及到今年夏天拜仁的转会运作。德甲巨人花费3700万欧元从尤文图斯签下了比达尔,但这并不是瓜迪奥拉想要的球员。对此佩拉尔瑙分析道:“瓜帅在拜仁体系中的关键人物是阿隆索,他的长传球非常重要。”《体育图片》则爆料称瓜迪奥拉本来想引进一名后卫,结果球队买来的却是比达尔,这让在改打后腰之后有惊艳发挥的队长拉姆可能要重新回到后防线上。对瓜帅并不太认可的拜仁名宿马特乌斯却对智利中场大加赞赏,这似乎还是可以归结到风格的分歧上。

蒂亚戈是瓜帅力主引进的球员蒂亚戈是瓜帅力主引进的球员

  在签下比达尔之前,拜仁已经拥有了蒂亚戈、阿隆索、基米希和拉姆四名后腰,在后腰位置上也不算缺人,这似乎也从侧面反映了比达尔并非瓜帅力主引进的球员。除了转会上要求更大权力之外,瓜迪奥拉还希望他的足球哲学能够进一步渗透到拜仁的青训当中。对于瓜帅的权力要求,无论从历史荣耀还是接手前战绩(四年三进欧冠决赛)的角度来说,拜仁在面对瓜迪奥拉时都不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你的确是世界名帅,但我们俱乐部同样足够辉煌。

鲁梅尼格需要费一番脑筋了鲁梅尼格需要费一番脑筋了

  鲁梅尼格在此事上的态度也颇值得玩味,面对媒体的反复轰炸,拜仁CEO一直坚持瓜帅的续约谈判将在12月19日德甲上半场收官之后开始。他在拜仁年会前接受球队官网采访时说:“当1977年贝肯鲍尔离开拜仁的时候,媒体说‘拜仁的世界末日来了’,但生活却一直在继续。我现在很放松,整个俱乐部也很放松。”鲁梅尼格拿贝肯鲍尔举例也许有这样一层用意:当年贝肯鲍尔离开都没有对拜仁造成什么毁灭性的影响,那么现在呢?如何权衡这个问题,应该给瓜帅多大的权力,还需要鲁梅尼格动一番脑筋。

  继任者杀出意外人?

安切洛蒂会是下一任拜仁主帅吗?安切洛蒂会是下一任拜仁主帅吗?

  如果瓜迪奥拉离任,拜仁就需要重新寻找一位世界级的主帅。《图片报》披露,拜仁负责转会事务的乔瓦尼-布兰奇尼已经和安切洛蒂进行了接触,探询意大利名帅来德甲的可能。在拜仁列出的可供选择的继任者名单中,安切洛蒂是最抢眼的名字。从目前赋闲在家的主帅来看,在意甲、英超、西甲和法甲先后执教的安切洛蒂无疑是最有竞争力的。此前拜仁曾经传出过聘请克洛普担任未来主帅的消息,不过这位德国主帅已经在此前和利物浦签约。另一个可能的考虑对象,则是本赛季从门兴下课的瑞士主帅法夫尔

萨默尔曾经率领多特蒙德获得德甲冠军萨默尔曾经率领多特蒙德获得德甲冠军

  而如果拜仁要寻找德国主教练的话,球队内部就有一个合适的人选,他就是体育主管萨默尔。他曾经在2001-02赛季率领多特蒙德问鼎德甲冠军,并且杀入欧洲联盟杯决赛,不过今年48岁的萨默尔已经10年没有担任过主教练的职务了。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萨默尔说:“我在现在的职位很开心,我要负责很多事情。我没有当教练的雄心,但我并没有说我‘不想’,让我们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选择十年没有执教的萨默尔很可能是个冒险的决定,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今年拜仁的阵容深度得到提升,赛季至今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但不管瓜迪奥拉对于拜仁的改造进展如何,欧冠始终是拜仁俱乐部希望西班牙主帅去率队赢得的。本赛季是否赢得欧冠,也可能是影响瓜帅去留的一大因素。球队队长拉姆前段时间表示队员们希望瓜帅能够留下,而他下赛季是否还能继续执教德甲巨人,也是一个引人关注的问题。不过就像瓜迪奥拉的经纪人奥罗比特之前说过的那样,这个决定最终还是要由瓜迪奥拉自己来做。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拜仁瓜迪奥拉安切洛蒂续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