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妖到神!内马尔后巴西又1帝星 瓜帅:他当世前5

2015年11月18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道神”霸气外露“道神”霸气外露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主场迎战秘鲁,这是内马尔在解禁复出后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然而,在这场3-0的大胜中,最出彩的却是拜仁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

  巴西队今天的三粒进球,都与科斯塔有关。比赛第22分钟,威廉禁区右侧与队友配合后,面对2人的防守,只见他将球往底线的方向一拨,一下子甩开了对方的防守,随后他横传门前,嗅觉灵敏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幽灵般的出现在门前,他轻轻一垫,为巴西队首开纪录。第39分钟,巴西队前场右路角旗附近获得任意球,道格拉斯-科斯塔主罚,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直奔后门柱而去,但最终,皮球重重的砸在了门柱上弹回。尽管如此,这记美妙的弧线足以令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的观众们爆发出惊呼了。

  第57分钟,巴西队卷土重来,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拿球,他先是拉球转身摆脱了一名球员的防守,随后带到禁区角附近,面对4名球员的防守,他并没有慌张,闪转腾挪之后,他从人缝中将球传出,跟进到位的雷纳托禁区正面轻松推射,皮球打进球门右下角,2-0。第77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带入禁区,在摆脱一名防守球员后起左脚打门,皮球打得又急又刁,迫使秘鲁门将扑球脱手,后点跟进的菲利佩-路易斯将球补射入网。

  今天,一传一射的科斯塔,无疑是巴西队最大的功臣。本场比赛,是巴西国家队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一整年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可以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仅仅1年前,道格拉斯-科斯塔才首次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美洲杯的首场比赛,同样是对阵秘鲁,他在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球,帮助巴西队艰难取得开门红。

  提到道格拉斯-科斯塔,就不能不提另一名巴西球员威廉。科斯塔和威廉曾经是矿工时的队友,如今又同在巴西国家队效力,而且两人的共同点都是球风朴实,大红大紫谈不上,但堪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科斯塔为巴西队打进1球,威廉为球队打进了2球,而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内马尔,至今却1球未进,只能期待来年了。

  在矿工时期,科斯塔和威廉堪称球队的双子星,而他们的成功无一例外的来源于刻苦。威廉曾经说,他经常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训练和比赛,因此成就了如今颇具硬度的性格,而道格拉斯-科斯塔则更有过之,他经常在半夜就提前起床加练,他把别人睡觉的时间用在了训练上,也难怪他能比别人取得更大的成就了。

  今年夏天,科斯塔以28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拜仁能够为一名球员如此下血本,原因只有一个:他是瓜迪奥拉钦点的球员。在拜仁,科斯塔尽管只打进了4球,但据《天空体育》的统计,他的助攻数已然达到了14次,在拜仁球迷的心目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已经从曾经的“妖”变成了如今的“神”。如同瓜迪奥拉本赛季初说的那样:“道格拉斯-科斯塔有着强大的带球突破能力,虽然他刚来拜仁一个月,但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五名边锋之一。当然我不会说他是世界最佳,因为那个人在巴萨,不过科斯塔也能做到伟大的事情。”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内马尔科斯塔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