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颤抖!欧洲又1巨头崛起 恐怖8.5亿巨舰

2017年09月13日07:0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支大巴黎成为欧洲建队成本最高的球队之一

  近年来,皇马、巴萨、拜仁无疑是欧冠赛场上的主角之一,这三支球队也包揽了最近5年来的所有欧冠冠军。而过去几年,许多球队都纷纷加快了引援、补强的脚步,力争能在欧冠赛场上挑战这三支球队的霸主地位,而在今夏这个堪称史上最疯狂的转会期结束之后,一支来自法甲的球队迅速成为了一个有希望撼动“皇萨仁”地位的挑战者。

  这支球队正是如今强势领跑法甲的豪强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在2012年到2016年间实现了法甲4连冠,但在这期间这支志在欧冠冠军的豪门并没有在欧冠赛场上获得突破,4年间均没有打入欧冠半决赛。而到了2016-2017赛季,大巴黎在法甲中受到了摩纳哥的强势冲击,最终错失冠军,而在欧冠中,他们更是在淘汰赛首轮首回合4:0领先巴萨的情况下,在次回合被对手以6:1逆转淘汰,再次失去争夺欧冠冠军的机会。

今夏大巴黎花费超4亿欧元打造超豪华阵容
今夏大巴黎花费超4亿欧元打造超豪华阵容

  屡次失败的大巴黎在本赛季卷土重来,他们先是付出内马尔在巴萨合同中的违约金,直接用2.22亿欧元豪砸下这名巴西天王,又用先租借后转会(转会费高达1.8亿欧元)的方式,得到全欧洲范围内都炙手可热的新星姆巴佩。再加上阵中本就具备相当实力的卡瓦尼、维拉蒂、蒂亚戈-席尔瓦等大将,巴黎这艘超级战舰终于完成了最顶级的改造。

  强大的阵容需要通过成绩来检验。在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大巴黎在面对苏超冠军凯尔特人时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甚至德拉克斯勒都有进球或制造乌龙的表现,多点开花的大巴黎几乎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干脆利落地拿下了比赛。

《队报》评选的法甲最佳阵容有7人都来自于大巴黎
《队报》评选的法甲最佳阵容有7人都来自于大巴黎

  如今的巴黎已经强大到可以占据《队报》评选的法甲最强11人中的7个席位。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甚至连英媒《卫报》都称如今的大巴黎“击毁”了凯尔特人,丝毫不吝啬对大巴黎的强大表现得赞美。

  如今的巴黎实力强劲,正是由他们花费总价8.5亿欧元(CIES足球天文台的数据)打造的阵容所支撑。而大巴黎打造这套超豪华阵容所花费的8.5亿欧元资金,也远远超过巴塞罗那的6.28亿欧元和皇马的4.97亿欧元。如今这支豪华巨舰不但由重金打造,还打出了与所耗费资金相匹配的战绩,这对“皇萨仁”霸主地位的冲击也是不可小视的。相信随着大巴黎的不断磨合和进步,他们也会在欧冠赛场上让包括皇马、巴萨在内的所有球队感到敬畏。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黎圣日耳曼皇马巴萨内马尔姆巴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