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获劳伦斯儿子领奖 念亡父现场一度哽咽

2016年04月19日0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克鲁伊夫获得体育精神奖克鲁伊夫获得体育精神奖

  新浪体育讯  四个星期前,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过世,享年68岁。在2016体坛劳伦斯颁奖礼上,他获得体育精神奖,他的儿子乔治·克鲁伊夫代替他领奖情绪激动一度哽咽,场面感人。

  赛后接受采访时,乔治十分怀念和爸爸克鲁伊夫在一起的日子,坦言代替爸爸领奖让他想起很多以往的岁月。“其实他就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他的队员,作为一名父亲,他教会我认识我自己是谁,教会我如何运动,如何感受体育的乐趣。”

  回顾克鲁伊夫临终前的岁月,他坦言看到父亲敏感又乐观的一面,病重荷兰球王坦言自己已经“领先”癌症,最终却未能赢下人生最重要一场比赛。“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经常看到有人找我的父亲,后来包括现在我都在一直感受到他是多么重要,并且受人尊重”。

  作为克鲁伊夫的儿子,同样要承担一些压力。现在依然有人问起小克鲁伊夫语言的问题,因为他曾经叛逆地表示当人们对他说西班牙语他会用荷兰语答复。

  时过境迁,一头金发的小克鲁伊夫已经以光头的形象示人,不在踢球也不在叛逆,“我现在荷兰语和西班牙语都很好,但在俱乐部交流还是会用英语,我们能用英语表达自己,”他说。“我跟着爸爸踢球,他让很多人开始运动,踢足球,我希望以后同样让更多的孩子开始踢球,就像我爸爸昔日带领我一样。”

  作为劳伦斯颁奖唯一伤感的时刻,克鲁伊夫得奖还引发了足球界的怀念。皮埃罗说:“他给巴萨罗那带来了不一样的日子,我永远记得那个有他的时代。”

  (李昕)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克鲁伊夫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