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联赛杯中国小将郭毅替补建功 助球队晋级16强

2015年09月24日16: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斯本9月2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葡萄牙联赛杯第二轮赛事23日晚结束了5场较量,其中雷索伊斯队依靠中国小将郭毅下半时的头球破门,与维塞乌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并在点球大战中以5: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十六强。同样进入球队替补名单的李源一则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葡萄牙联赛杯由来自葡超和葡甲联赛的37支球队参与,来自葡甲的雷索伊斯在首轮击败了中国球员韩鹏飞所效力的马夫拉队,第二轮中也幸运地避开了葡超强队。

  是役,维塞乌前锋卡瓦略在第58分钟利用点球帮助客队打破场上僵局。落后的雷索伊斯在第72分钟换上22岁的中国小将郭毅。在登场后的第一次触球时,郭毅接队友佩德拉斯的助攻头球攻破对方大门,为主队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中客队的卡瓦略和科斯塔先后罚丢,雷索伊斯得以成功晋级。

  郭毅在2010年加入了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的青训营,并先后在葡甲联赛中的马里迪莫预备队、通德拉和贡多马尔队有过出场。上赛季郭毅代表贡多马尔出场21次并攻入3球,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此外,作为中国国青队的适龄球员,郭毅曾在2014年土伦杯中攻破了智利队的大门,并在2015年土伦杯中在对阵英格兰队时攻入了中国国青在当届杯赛中的唯一入球。(完)

文章关键词:联赛杯中国小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