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加斯科因 不如退而求其次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21:26 体育参考

  保尔-加斯科因依然是现代最著名的足球明星之一,这个事实使人们在看到他与伤痛作斗争的情形时倍感难受。尽管 他在头几年里竭力试图恢复曾使他成为世界足坛最令人生畏的中场队员之一的那种状态,但结果都是徒劳无功。

  尽管米德尔斯堡队经理布赖恩-罗布森如今依然公开支持他的高徒,但现在显然到了这支俱乐部放弃一位再也无法为 它发挥最佳状态的球员的时候了。罗布森说:“加斯科因决不可以出售。他是一位顶尖球星,仅仅因为不幸受伤了。”

  这个话对加斯科因来说应该是一个小小的安慰。他现在已经被要求参加为期一周类似赛季前训练的训练,以恢复状态 。如果这不令人感到好笑的话,那么肯定令人感到遗憾。

  这位前英格兰队中场队员在本赛季仅仅上场六次。他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一个月前与切尔西队举行的那次比赛,那正好 集中反映了他的球艺已经下滑到何种糟糕的地步。他作为替补队员上场,却只踢了20分钟,然后就因为出言不逊而被罚下场 。

  在加斯科因对比赛的影响力日益减弱后,他在场上的纪律也越来越差。在上赛季他连吃13张黄牌的事实就说明了他 对自己的表现的失望情绪越来越严重。而且他也正开始对他的队友产生不利影响。

  罗布森坚持不放走加斯科因,也与他挑选球队阵容产生了矛盾。米德尔斯堡队赢得了前四场比赛,主要是该队派出了 包括儒尼尼奥、齐格和在中场恢复了状态的因斯等球星。总之,看来没有什么必要非得让32岁的加斯科因重新上阵。

  这些明白的事实使罗布森坚持留住这颗“昨夜星辰”的做法令人难以理解,当然老板斯蒂夫-吉布森已经将加斯科因 的巨额薪金削减了,而且他心里明白,这位由他自己在1998年3月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那里以350万英镑的高价购买过 来的球星目前无所作为,以致在转会市场上的价格也不停地在贬值。

  如果加斯科因告别了英格兰超级联赛,那么他的未来在哪里呢?幸亏他至少还拥有能够继续上场比赛的能力,那么就 不在乎是否一定为英超联赛踢球了。

  在过去,加斯科因本人曾经放言要转会到美国去踢球,那样可以使他逃避英国媒体的聚焦。不过,那样的话他又如何 忍受他与所热爱的家乡、亲属和家人的离别之苦呢?因此,他的最佳选择应该是退而求其次,转会到甲级联赛去。那里球队多 ,如布莱克本队和沃尔夫队,这些球队肯定会因为他的到来而增加了球迷人数而感到高兴。

  在甲级联赛舞台上,他也许还可以挥洒一番,反正总要比他在米德尔斯堡队的训练场上担任替补队员和默默无闻地坐 冷板凳要好!知非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