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英超十大非常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21:20 体育参考

  编者按:火爆的英格兰赛场之所以倍受球迷喜爱,原因之一与这里高产性格强劲的球员有莫大关系。这些球员或场上 勇猛无比、令人畏惧,而场下则温文而雅、谦谦君子;或状似木偶,实则动如脱兔……然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正是他们以独具 一格的魅力使得连绵赛事所演绎的传奇故事愈加丰富、动感十足,而令人难以忘怀,才得以吸纳无数球迷趋之若鹜、疯狂不已 ……

  但在这诸多性格球员中,哪些又是最强劲的呢?本报为此特编写了这方面的资料,以飨读者。

  1、巴蒂

  出生日期:1968年2月12日

  出生地点:利兹

  身高:1.70米

  体重:67公斤

  发型:刚入伍的新兵(板寸)

  特征:天生的面部肌肉组织有问题,令他没法露出他的笑容。

  样貌:一个赢得一支九流球队季票的人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利兹联队、布莱克本、纽卡斯尔联队、利兹联队

  巴蒂近年已经减少了在球场上的粗野行为,以至于许多人都以为他已经浪子回头。但是,他最近又旧态萌发,又变成 了一个“坏孩子”,那么在哪些情况下他会变成这个样子呢?一是当别人和他讨论射点球的技术时(要知道,’98年世界杯 的阴影还没有从他的心头消除呢);当球场上的局面呈现胶着状态时;当和队友相处时,巴蒂是一个不想出风头的人,据说他 曾经接拍广告以后,扮成一个女模特儿瞒过观众。

  简评:的确是一个难得的硬汉。身高、体重都不占任何优势却又如此“凶猛”。

  2、皮尔斯

  出生日期:1962年4月24日

  出生地点:谢菲尔德

  身高:1.73米

  体重:81公斤

  发型:就象在飞机螺旋桨前梳的一样,打着旋儿

  特征:左前臂有纹身,脸就象吃多了大饼撑的一样

  样貌:倒霉蛋儿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诺丁汉森林队、纽卡斯尔联队。

  37岁的皮尔斯已经走到了事业的尽头,但他依旧为人们所尊敬。他的抢截技术更是出神入化,在球场上,假如对手 对他有所畏惧,他就更加兴奋。皮尔斯曾经亲口承认:如果有人在场上怕我踢他,他们就会畏首畏脚,那我就容易多了。曾经 有人这样说皮尔斯“当你在场上遇见这样一个疯子,你就会知道自己遇到了一场硬仗!”。对于自己建立起来的声誉,皮尔斯 受之无愧。但他从来不在场上胡闹,他在球员生涯中只吃过两张红牌,原因还是自己说话太多。

  简评:一句话,老而弥坚。他的左脚重炮罚球,仍让人们津津乐道。

  3、鲁多克

  出生日期:1968年5月9日

  出生地点:伦敦

  身高:1.88米

  体重:80公斤

  发型:理发师一不小心的产品(剃刀)

  特征:等于两个人的身型

  样貌:电影《落水狗》中的布兰登先生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托特纳姆热刺、利物浦、西汉姆

  有“剃刀”之称的鲁多克近年星运平平,直到去年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个笑话,他才又重新受到了“注意”。当时,他 在一所药房外边使用一部电子发声秤。可喜那秤却说:“对不起,每次只限一人使用!已经31岁的鲁多克喜欢穿名牌时装, 开漂亮跑车。在利物浦度过一段失意的日子后,他下定决心要减肥,并回老家“打天下”。但是,他体重虽减,却本性难移。 正如他自己所言;我好几次都因为一些愚蠢的行为被赶出场,比如说用头撞人。

  简评:以他的身高以及庞大外型,体重竟可保持在80公斤,的确令人佩服。

  4、琼斯

  出生日期:1965年1月5日

  出生地点:区福特

  身高:1.80米

  体重:74公斤

  发型:给熨斗熨过

  特征:手臂、小腿、下唇有纹身,双目深陷、浓眉

  样貌:看起来,像长期患有头痛病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温布尔登、利兹联队、谢菲尔德联队、温布尔登、昆士博流浪

  琼斯的事业也在走下坡路,但他的杀伤力依旧。据不完全统计,自从他成为职业球员以来,他被罚出场的纪录比电话 “黄页”还要厚。他的总罚款累积已经超过了26000英镑,他的足球生涯中,一共12次被罚出场。1992年,他在一 场比赛中,开场还没到3秒钟就吃了一张黄牌,更令人恐怖的是他曾经想要咬掉一个追踪他的记者的鼻子!琼斯简直可以用臭 名昭著来形容,据说他拥有16支手枪,被认为是个危险人物。

  简评:“我很脏,但我有敬业精神!”虽然琼斯踢球不干净,但他却赢得了足总颁发的敬业奖章,服吗?

  5、马克-休斯

  出生日期:1963年11月1日

  出生地点:西哈姆

  身高:1.73米

  体重:79公斤

  发型:蓝色风暴

  特征:全身都是疤,大腿粗的如大象

  样貌:一个老牌澳大利亚乐队的主音歌手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曼联、巴塞罗纳、拜仁慕尼黑、切尔西

  毫无疑问,这位出了名害羞的威尔士国脚是80年代球队心目中最理想的球员。现年34岁的休斯,如今已在英国南 部享受其足球生涯的第二春。虽然他已经无法再跻身于顶尖射手行列,但他用头撞人,诈伤的“技术”仍然威震英格兰!他曾 经在曼联“劫掠”过;又在西班牙“捣乱”过;但在德国受到了驱逐出境的“待遇”,后在伦敦西部扬威,如今,他选择了在 伦敦南部准备退休。

  简评:队友实力有限,休斯的确难复当年之勇,但他凌空抽射的英姿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6、罗伊-基恩

  出生日期:1971年8月10日

  出生地点:科克

  身高:1.80米

  体重:78公斤

  发型:就象用沙纸磨过一样

  特征:右脚膝盖有疤痕,有时会留短须

  样貌:一个大头木偶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诺丁汉森林队、曼联

  基恩是一个孤独的人,即使他的队友要接近他也得小心翼翼。当他加盟曼联队的时候,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来,握握 手。以后就用这种方式相处吧!因为我不喜欢你,你也不喜欢我。”这位曾经当过拳击手的家伙在场上的忍耐力几乎为零。基 恩说“有时你会被弄的很烦躁,有些人很可恶,当时你就会想:‘该死的家伙!’然后将他们一脚踢开!”在1995年5月 ,基恩因为在球场上踩了阿斯顿维拉队的索思盖特一脚而被罚5000英镑。不过,他还是因为他的球技而得到了人们的尊重 。

  简评:硬汉中的硬汉,曼联队的前龙门——施梅歇尔有喝骂队友的毛病,基恩亦好此道。

  7、基翁

  出生日期:1966年7月24日

  出生地点:牛津

  身高:1.85米

  体重:79公斤

  发型:一女士卫生护垫

  特征:耳朵大得可以做苍蝇拍,脸就像被火烧过,然后用高尔夫球鞋踩灭

  样貌:非洲灵长类生物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阿森纳、埃弗顿、阿斯顿维拉、阿森纳

  本来想找那个满脸暗疮,头扎绷带,并且经常在“90分钟小屠杀”中用鞋底踩伤人的“虐待狂”,却惊喜地发现一 个西装革履的基翁,他正用纯正的牛津口音与人共谈时事,很难让人相信这就是他。一个被他伤害过的球员说:“不知为什么 ,每当基翁踏进球场,他就像鬼上身一样;而在场外,他却已那么正常。”据说在训练中,队友也曾“享受”过基翁的“无敌 飞剪”!但是在场下,他会热心地帮助你,即使上刀山,下油锅也在所不辞。

  简评:越老越硬朗。不过,他也有他的软肋,那只容易脱臼的手。

  8、亚当斯

  出生日期:1966年10月10日

  出生地点:伦敦

  身高:1.85米

  体重:84公斤

  发型:染了棕黑色的乱苔藓

  特征:鹰钩鼻

  样貌:讨饭的乞丐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阿森纳

  亚当斯是天生的领袖并且非常忠诚。虽然他经历了一连串的个人危机,但依然无损他对职业的热诚。他在球场上的绝 技一点也没有褪色,只要你喊一声,他就会来踩你的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后卫告诉记者:在国际足联禁止背后铲球条例 没有颁布前,亚当斯和他的前队友波尔德曾经以将人的脚作为玩乐的目标。

  简评:亚当斯踢球是脏了点,但他依旧是阿森纳的后防中坚。

  9、邓肯弗格森

  出生日期:1971年12月22日

  出生地点:斯特林夏

  身高:1.93米

  体重:91公斤

  发型:未经修理过的一堆乱草

  特征:左手臂上有埃弗顿队的队徽,却象烂桔子

  样貌:歇斯底里的疯子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邓迪联队、格拉斯哥流浪者、埃弗顿队、纽卡斯尔联队

  弗格森是典型的犯罪常客。在1993年他曾在巴士车站用拐杖打人而被罚款200英镑;1992年他用头撞击一 名警察而被罚款150英镑;1994年他在比赛中用斗撞人而被判入狱三个月。弗格森对自己的坏名声感到很不舒服,不过 ,他并不是一无是处,他具有幽默感,有一双蓝眼睛。而据说他的歌声也不错。

  简评:弗格森年少轻狂,但年纪越大越懂事,最近已很少见他闹事。

  10、迪克森

  出生日期:1968年8月8日

  出生地点:布里斯托

  身高:1.70米

  体重:72公斤

  发型:光头

  特征:对足球有一颗热诚的心

  样貌:一个长了山羊胡的桌球

  曾效力过的俱乐部:伯明翰、利物浦、西汉姆

  迪克森于80年代曾在一座高度设防的监狱里服刑,因为他涉嫌一宗杀人案。迪克森当时还没有完全接受社会的正确 观念。自重返社会以后,他在短短的三个星期里减少了12磅。后来他加入了西哈姆联队,但是在首场比赛中,他就被冠上了 “野兽”的称号!在迪克森不长的足球生涯里,他先后9次被红牌驱逐出场。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家伙,竟饲养了两头可爱的 小猪和一条小狗,看来,这个家伙还有一点爱心。

  简评:所谓“英雄莫问出处”,如果不是太“坏”,他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小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