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意甲:“双弹头”会战“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9:53 体坛周报

  本周末,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大利甲级联赛新赛季就要开 战,从目前各队前锋线的配备看,意大利传统的“三叉戟”进攻 阵型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双弹头”将大行其道。

  所谓“三叉戟”阵型,是指前锋线3人呈倒三角形排列,两 名突前,一名拖后。这种阵型在新赛季仍将比较流行,比如国际 米兰队由维耶里担当右前锋,罗纳尔多司职左前锋,罗伯特-巴 乔拖后穿插接应;尤文图斯队则将以皮耶罗为右前锋,因扎吉为 左前锋,齐达内殿后;AC米兰队将由舍甫琴柯和比埃霍夫突前, 威赫或博班拖后,此外,帕尔玛队、拉齐奥队等都将采用“三叉 戟”阵型。其实,在意甲各队锋线“三叉戟”阵型流行的今天, 真正的较量还将在“双前锋”之间进行,因为不管各队的拖后前 锋是自成一体,还是与中场队员融为一体,射门以及机会的创造 主要由两名突前前锋完成。

  国际米兰队的维耶里与罗纳尔多无疑是最昂贵的组合,两人 都集力量与技术于一身。统计表明,他们在上个赛季中平均每场 攻入1.34球,平均助攻1.54球。是目前各队双前锋中入 球最多的,但为同伴创造机会的能力并不突出,好在他们的背后 有罗伯特-巴乔或乌拉圭神奇小子雷科巴,这两人都极富创造性。 罗纳尔多深信,他将在新赛季大显身手。维耶里则说:“我不喜 欢预测,但如果我能和罗纳尔多很好地搭档,我肯定我们会给球 迷以欢乐。”

  尤文图斯的皮耶罗-因扎吉组合曾在一个赛季中攻进60球。 皮耶罗的伤已痊愈,他以前一般在前锋线偏左路活动,有时也回 到中场帮助防守。另外,他也是创造机会的好手,在上赛季他受 伤之前,平均每场传出3个威胁球。因扎吉被称为“小禁区最危 险的杀手”,他目前状态正佳,最近攻入了尤文图斯队参加国际 托托杯总共14个入球中的一半。皮耶罗重返赛场更使因扎吉信 心大增,他声称:“以前那个皮耶罗回来了,我俩配合如此默契, 以致闭着眼睛都知道对方在哪。”

  帕尔玛队双前锋是克雷斯波与阿莫鲁索,克雷斯波和因扎吉 一样,总是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地方,上赛季最佳射手阿 莫鲁索的右脚射门令人生畏。

  拉齐奥队有5名前锋可供主帅埃里克森选择,其中小因扎吉 是他最重要的“棋子”,他在热身赛中与萨拉斯、博克西奇和肯 -安德森都有过配合,而且效果颇佳。埃里克森自信地表示:“ 我很了解萨拉斯、曼奇尼、博克西奇,安德森有多年意甲的经验, 而且我深信小因扎吉将成为我们新赛季的最大发现。”

  虽然“双前锋”将风靡新赛季,但佛罗伦萨、AC米兰和罗 马等队仍将采用传统的“三叉戟”进攻阵型。

  佛罗伦萨队的英雄巴蒂斯图塔有了两个新搭档--米贾托维 奇和基耶萨。米贾托维奇是一个“天生的终结者”,基耶萨则极 擅边路快速突破,其长途奔袭和左右脚射门能力在意甲首屈一指。

  AC米兰的比埃霍夫与舍甫琴柯是一对特点迥异的前锋,他 们将和老将威赫联手组成球队的攻击线。舍甫琴科速度快、技术 精湛,比埃霍夫的头球举世无双。舍甫琴柯的问题是与全队的配 合还较生疏,而且还有过于粘球的习惯。

  随着蒙特拉的加盟,罗马队也由蒙特拉、德尔维奇奥和托蒂 组成“三叉戟”攻击阵型。蒙特拉去年10月受伤前,曾在桑普 多利亚队的63场比赛中打入了43球。德尔维奇奥的临门一脚 有了长足进步,托蒂则已成长为一名国际级的中前场球员。乔瓦 尼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