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布拉特“变脸”内幕(2)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7:33 羊城晚报

  就在亚洲球迷欢欣鼓舞,以为亚洲与国际足联就世界杯名额 之争已经圆满解决时,近日又爆出一条令人失望的消息:亚足联 与国际足联闹翻了,国际足联绝不会满足亚洲自动获得2002 年世界杯第五个名额的要求。

  实际上,亚洲与国际足联就世界杯名额分配问题已经闹了大 半年了。从去年底开始,双方一直在进行拉锯战,而7月份的洛 杉矶国际足联大会上亚洲委员集体退场则是一次总爆发。

  本来在这次大会之前,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的代表就世界杯名 额分配问题已经有一个初步解决办法,经郑梦准的斡旋,欧洲同 意让出半个名额,而郑梦准的意思是希望南美也让出半个名额, 这样凑成一个名额给亚洲。但是南美足联非常傲慢,认为让出半 个名额可以,但必须是南美的第五名与亚洲或者大洋州的球队争 夺这个最后的名额。

  在希望化为泡影之后,亚足联作出了威胁国际足联的声明, 宣称如果亚洲得不到第五个参赛名额,将集体抵制2002年世 界杯。此言一出,天下哗然。南美足联首先发难,号召国际足联 永久性禁止亚洲参加世界杯,并且把200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 换到别的大洲举行;欧足联也表示他们将考虑收回自己让出的半 个名额,有人更是在考虑是否让英格兰来承办这一届世界杯。

  期间,国际足联似乎也不愿意与拥有43个会员国的亚足联 闹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不久还亲自写信给亚足联主席苏丹 夏赫,谋求和平解决争端的方法。

  8月4日,亚足联高层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高级官员在 墨西哥城举行了秘密会谈,虽然会议对新闻界进行了封锁,但是 会议还是透露出了令人乐观的信息,布拉特宣称将给亚洲一个“ 八月惊喜”。而无孔不入的新闻界终于从与会的韩国方面挖到消 息,双方谈判的最终结果是,与上一届世界杯一样,亚洲的第三 名与大洋州冠军争夺入场券,而欧洲的第14名与南美的第5名 争夺另一个名额。

  但是事情仅过了一周,危机再次出现。墨西哥城会谈的结果 是南美足联最不能接受的,迫于南美足联的压力,国际足联与亚 洲达成的初步协议很可能再次泡汤。

  在8月号的国际足联《新闻通报》中,布拉特亲自撰写了“ 社论”,称抵制世界杯绝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言辞之间,他对 洛杉矶会议中亚洲委员集体退场的行动仍耿耿于怀。而从那次会 议之后,布拉特已经给足了亚足联面子,如果亚足联仍然一意孤 行,结果很可能是事倍功半。

  亚足联将于10月10日在沙特召开亚足联大会,投票决定 是否集体抵制2002年世界杯。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宇 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