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格兰队新掌门人埃里克森指点英格兰足球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0:58 新浪体育

  英格兰足球历史上首位外籍国家队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希望自己在明年7月与英格兰足总的5年合同生效前执教英格兰队,指挥明年3月和6月之间的3场世界杯预选赛。

  现年52岁的埃里克森同英格兰足总的合同将于2001年7月1日正式履行,埃里克森必须在带领意甲卫冕冠军拉齐奥参加完本赛季的比赛后才能正式到英格兰走马上任。但英格兰足总非常希望埃里克森可以指挥英格兰队,征战3月24日主场迎战芬兰队、4天后客场挑战阿尔巴尼亚队和6月6日远征希腊的世界杯预选赛。

  尽管埃里克森承认能否带队参加那3场比赛取决于足总同拉齐奥俱乐部之间的协商结果,但他暗示如果可以,他愿意。埃里克森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网站的采访时说:“我同足总的合同始于2001年7月1日,但我们仍然在就3月和6月的3场预选赛进行商谈,我们还有许多时间就此达成谅解。目前来说,我还不十分笃定,但我希望可以成功,我想也许会实现。你应该很清楚我为什么接受这份工作,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受人尊敬的工作,我有些受宠若惊,非常高兴,希望自己可以出色地完成任务。接到出任英格兰队主教练的邀请使人难以说不,这项工作太重大了。”

  当被问及他是否仍然认为英格兰队可以跻身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时,埃里克森说:“当然英格兰队可以晋级世界杯,只有失去了理论上的可能性后才能彻底放弃,我们将满怀信心,认为我们可以做到。我自己一直是英格兰足球的支持者,在自己非常年轻的时候,我来过英格兰,我已经到过利物浦的更衣室,也在博比-罗布森帮助伊普斯维奇夺得联赛冠军的那场比赛中尝试过坐在替补席上滋味。我一直紧密地关注着英格兰和英格兰足球。”

  英格兰足总的短期计划是让莱斯特城的主教练彼德-泰勒和曼联的二号教练麦克拉伦暂时执教英格兰队,参加11月15日英格兰队在都灵同意大利队进行的友谊赛。至于那以后到明年2月28日与西班牙队的友谊赛之间会发生什么,就得拭目以待了。但也不排除拉齐奥在寻找到合适的接替埃里克森职务的人选后,提前放埃里克森前往英格兰执教的可能性。

  埃里克森的助手格里普已经首先入主英格兰队,他将担当英格兰队的主球探,帮助埃里克森了解各位国脚在联赛和欧洲赛事中的表现,并且发掘出新的英格兰希望之星。

  埃里克森承认自己在获悉英格兰足总希望他接替凯文-基冈时,颇为意外。他说:“我在听说了这一传闻时,非常吃惊。”

  记者问他认为英格兰队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埃里克森说:“去年曼联赢得了可能夺得的一切冠军,我确信英格兰队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如果不是这么确信,我就不会接受这份工作。我对于英格兰队的将来充满自信,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项重要的职务,是一份可以引以为豪的荣誉。”

  埃里克森认为自己在拉齐奥的经验,足以承受作为英格兰队主教练所必须承担的巨大压力,他认为自己在拉齐奥时,总是可以在各方压力下保持冷静,埃里克森说:“我最近几年得到了非常有效的锻炼,在罗马,如果战绩不佳,日子非常不好过。”

  上赛季带领拉齐奥夺取意甲和意大利杯赛双冠王的埃里克森一直在欧洲大陆执教,他坦白地认为自己必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逐步积累对于英格兰足球的了解。他说:“当然我对英格兰足球还称不上彻底了解,因为我一直在瑞典国内和意大利执教,但我还有几个月来加强认识。关键是要在众多可供挑选的球员中选择合适的人选。”

  被问及他将为英格兰队带来什么特别之处时,埃里克森答道:“每位主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都不同,我希望可以做得很好,我希望可以为英格兰队注入一些新鲜的东西。就我来说,我的工作将在几个月后展开,以前所发生的,我的同仁所做的,我不会妄加评论。”

  埃里克森在回答外籍球员是否损害英格兰球员成功的机会时说:“不会,在整个欧洲情况都是一样,意大利同样如此。所有人都认为外籍球员太多了,如果自己是真正出色的球员,绝对可以显现自己的实力。英格兰有外籍球员与本土球员竞争反而是一种好的现象。”

  埃里克森同时对未来充满了极大的期待,他说:“我将倾尽全力,为英格兰队赢取荣誉。但没有人可以保证什么。我已经吸取了经验教训。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态度积极。如果我知道我们将会失败,我是绝对不会接受邀请的。我想我们将做得很好。”

  足总执行长官克罗泽尔证实,足总将在下星期继续同拉齐奥展开进一步的谈判,以争取埃里克森早日上任,看起来拉齐奥的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也不是一口回绝,还是有松动的可能性。而且许多拉齐奥的球迷都要求埃里克森提前走人,以免随着联赛的深入和欧洲冠军杯越来越进入敏感时期,埃里克森却不能将全部精力集中在拉齐奥身上。目前前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的主教练里皮赋闲在家,而且一直有拉齐奥“场上教练”之称的曼奇尼目前已经是俱乐部教练组的成员,也被认为是接替埃里克森的热门人选。(剑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贝克汉姆率先拥护新帅埃里克森 (2000/11/2 16:37)
他选择了世上最艰难的工作--瑞典人评埃里克森 (2000/11/2 16:30)
拉齐奥巨头透露秘密:我们故意放弃了埃里克森 (2000/11/2 15:02)
拉齐奥-埃里克森人去楼空 内德维德力荐曼奇尼 (2000/11/2 14:54)
埃里克森有一个倾国女友(附图) (2000/11/2 13:11)
英格兰-新帅准备弃用西曼 英军新“门神”呼之欲出 (2000/11/2 09:59)
埃里克森荣任英格兰新帅 点名感谢中国前主帅霍顿 (2000/11/2 00:26)
英格兰-请来第1位外国掌门人 埃里克森引发英伦风暴 (2000/11/1 17:31)
拉齐奥-埃里克森预留空缺 三大名帅虎视眈眈 (2000/11/1 13:39)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