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15件法宝激活凯泽斯劳滕--布雷默有“治军秘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6:35 《足球》报

  雷哈格尔把凯撒斯劳滕带到了危险的边缘,而布雷默则让它起死回生———4场比赛,4场胜利,几乎同样的一班人马,产生了截然不同的效果,布雷默有什么灵丹妙药?

  1.思想。作为一名教练的布雷默就像他从前作为球员一样表现出了典型的不紧不慢的性格,他尝试把这种放松的心态传播给每一位球员。当然,他也强调纪律,松散的、随心所欲的行为是不被容忍的,他提出的榜样是:贝肯鲍尔、特拉帕托尼。

  2.感情。布雷默及助手斯图姆夫总是表现得全心投入,他们常常激动得越过赛场的边界。

  3.合作。斯图姆夫与布雷默的权力是均等的,出场阵容、行为规则、训练方法都是由他俩共同商量,布雷默主外,斯图姆夫主内。

  4.训练。每周球员们比在雷哈格尔手下多出了一个单位的训练时间(90分钟)。有球训练取代了死板的奔跑练习,唤醒了球员的兴趣。

  5.计划。比赛所采用的策略与方法在一周开始时就被确定下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录像分析。为使球员不感到厌烦,主教练突出了最精彩的录像片断。

  7.恢复。所有有助于恢复球员体能的项目都到得了充分的重视与利用。

  8.参与。很多时间,两位教练都是共同参与,训练比赛时,两位主教练一定同时在场。

  9.称呼。在一般的场合,球员都称为“你”,但在公开场合,他们都叫“主教练”。

  10.小灶。为了对个别核心球员加以润色,本来应该对其进行个别训练,但由于日程安排得很紧,这一点至今仍无法实现。

  11.准备。在主场比赛前,每天下午训练结束后,球员都必须熟悉一下赛场,而在客场比赛前,球员们都必须习惯乘坐公共汽车。在正式开赛前,都会做一些轻松的热身。

  12.阵容。出场阵容并不被弄成像“国家机密”,在比赛前一天,大部分的球员都清楚自己应该干什么,极少在赛前作出令人吃惊的人员变动。

  13.中场。对上半时进行分析的工作是由布雷默来做,但他丝毫不做得遮遮掩掩。

  14.观察。除了布雷默与斯图姆夫之外,还有一支由业余队教练组成的“观察队伍”,这支队伍的目的就是临场摸清对手的套路。

  15.惩罚。不存在具体的惩罚条例,当球员犯规时,主教练会与其进行深入的交谈,并提出改正的方法。在取得比赛胜利后,允许进行庆祝,但要讲求适度。(龙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多特蒙德新股上市遭重挫 (2000/11/2 16:26)
德甲-斯图加特人穷气短 (2000/11/2 16:15)
德甲-拜仁小将圣-克鲁兹“一飞冲天” (2000/11/1 20:55)
德甲-勒沃库森看中切尔西锋线新星 (2000/10/31 19:26)
德甲-昔日巨星鲁梅尼格否认野心 (2000/10/31 17:0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