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休要得志就嚣张--日媒体仍不买特鲁西埃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6:13 《足球》报

  对于特鲁西埃和日本足协之间丢人现眼的争吵,日本媒体似乎失去了耐心,它们更关心这支日本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不要因为个人的争斗而受到影响。日本各大报纸纷纷载文认为,足协对特鲁西埃的过分软弱造成了今天不可收拾的局面。像特鲁西埃如此公然地向足协挑战,在足球发达国家恐怕早就卷铺盖走人了。目前在日本J联赛的各俱乐部也有样学样,但足协却没有胆量制裁。究其原因就在于特鲁西埃在日本国家队里是独一份,没有其它候补教练。如果有了两到四位的候补人选,特鲁西埃就不会太放肆。只提前买好保险,主动权就可以牢牢地掌握在足协自己的手里。

  日本媒介列还举了特氏在日本的发病史。1999年1月,他对记者表示,日本球员在电视剧里客串演员简直比真演员的演技还高明,只有日本的球员演戏比踢球水平更高。此言一出日本足协为之大怒!同年6月,在为日本传统的“麒麟杯”比赛举行的欢迎酒会上,特鲁西埃突然表示,所谓的签名和合影是把我们当猴耍,而赞助商和球迷都躲在旁边偷着乐;同年7月,在美洲杯上,日本队一场未胜空手而归,特鲁西埃对记者发牢骚说,谁也无能为力,这是日本J联赛的水平和球员的能力所决定的,日本J联赛水平和条件都已经落后;2000年3月,日本国奥队在和新西兰队进行热身赛前,他公开指责日本足协不是纯职业化的,日本球员都是些业余球员,猛烈抨击了日本的联赛制度和足协的官员;同年6月,他对于日本足协再三以成绩作为签约的条件感到忍无可忍,对记者表示,我不想与只根据比赛结果来随时改变态度的人一起共事,只有日本才会是一输球就立马让教练走开的国家。

  日本媒体甚至认为,像特鲁西埃这样的教练能给他提供1亿日元的年薪恐怕只有日本。虽然他口口声声称要辞职,从内心来讲却根本没有想走的意思。日本足协每月支付他800万日元的薪水,他曾向友人吹嘘说,到了日本就成为腰缠万贯的阔人了。

  特鲁西埃从93年执教科特迪瓦队开始的6年间,曾先后在非洲的4个国家干过国家队的主教练。当时的年薪尚不抵现在每月挣得多,一些国家欠他的工资可能到现在也没有付清。而他在本届亚洲杯赛上若能拿到冠军仅奖金就达到2000万日元,究竟何去何从,日元已替他做出了选择。

  特鲁西埃家中的父母都已超过了75岁,目前还硬撑着开了一家肉铺。特鲁西埃在家中是6个子女中的老大,他在日本所获得的成功,也成为整个家族的荣耀,而他在到日本之前家境并不宽余。从11月份开始他的年薪将达到1.2亿日元,比他名气和资历都老的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特拉帕托尼的年薪相当于8000万日元,而亚洲杯上强劲对手米卢的年薪也大约为4000万日元(不知日本人的这个数字如何得知)。(编者仵亚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日本队夺冠 特鲁西埃“得寸进尺” (2000/10/30 17:04)
图文-[亚洲杯]日本捧得亚洲杯 特鲁西埃喜形于色 (2000/10/30 06:00)
特鲁西埃发奇想 战沙特门将参与进攻 (2000/10/29 16:43)
亚洲杯决赛明日打响 日本主帅特鲁西埃胃口惊人 (2000/10/29 00:54)
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中日之战 中国队虽败犹荣 (2000/10/27 08:4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