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拜仁小将圣-克鲁兹“一飞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20:55 体育参考

  在世界杯南美区预赛中,圣-克鲁兹确实没有最迅速地进入状态,但他仍是巴拉圭球迷心中无可争议的偶像。当巴拉圭国家队结束了一堂训练课之后,球迷们蜂拥而上,争着让这位不到20岁的球星给自己签名。

  克鲁兹给球迷签名以及接受采访时既平静又谦恭,他颇为急切地表白道:“我不会仅仅因为在拜仁慕尼黑呆了一年就发生任何变化。我还是原来的我。”也许他确实没有变,但他的足球技艺当然是长了。当拜仁上赛季之初与他签约的时候,许多人都认为拜仁这样做无疑是在赌博。但是,在过去一年多的比赛中,克鲁兹的表现令人相当满意。他不仅挤进了这支欧洲豪华劲旅的首发阵容,而且在联赛、足协杯赛和欧洲冠军杯赛中都进了球。

  拜仁对于克鲁兹而言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目的地”。通常情况下,巴拉圭球员都前往阿根廷、巴西或墨西哥踢球,如果他们引起欧洲球会注意的话,最多也就是前往西班牙淘金。但当克鲁兹1998年11月在南美共同市场杯赛四分之一决赛对萨斯菲尔德队的比赛中,连续三次敲开著名门将奇拉维特的十指关之后,拜仁就一直密切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克鲁兹证实说:“我决定加盟拜仁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对我非常感兴趣,并表示了竭力与我签约的诚意。当然,我也觉得加盟拜仁对我自己有好处。”

  如果拜仁能够将克鲁兹的全部潜能挖掘出来,那么世界足坛又冒出一位真正杰出的球星就指日可待了。克鲁兹身材瘦高,对对方球门的空中威胁时刻存在。更让人吃惊的是,他虽然很高,但脚下球的技术也出类拔萃,他的右脚功夫绝对超一流,而且加速的能力和爆发力都很强。最令人吃惊的还是他的年龄,他目前刚满19岁。只要他将目前的状态和进步速度保持下去,他无疑会在世界足坛取得巨大的成功,在7月份对巴西队的世界杯预赛中,他已充分展示了天赋,力助巴拉圭队挫败了强劲的对手。当然,年少也存在着危险,那就是太过频繁的比赛有可能抹煞他的潜质。

  克鲁兹小档案

  现效力俱乐部:德国拜仁慕尼黑

  国籍:巴拉圭

  出生时间:1981年8月16日

  曾效力俱乐部:巴拉圭奥林匹亚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间:1999年4月对墨西哥队

  已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11次(进4球)

  主要荣誉:1999年巴拉圭甲级联赛冠军;2000年德甲联赛冠军;2000年德国足协杯赛冠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勒沃库森看中切尔西锋线新星 (2000/10/31 19:26)
德甲-昔日巨星鲁梅尼格否认野心 (2000/10/31 17:07)
德甲-全程追踪“吸毒者”道姆 (2000/10/30 18:26)
德甲-“道姆事件”中的众生相 (2000/10/30 17:34)
德甲-“道姆事件”又出现了新线索 (2000/10/30 16:49)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