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格兰-请来第1位外国掌门人 埃里克森引发英伦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7:31 北京晚报

  当地时间10月31日,英足总正式任命意甲拉齐奥队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松为英格兰队主教练。自此,英足总打破了英格兰队主教练不由外国人担任的传统,并与埃里克松签定了一份五年的合同。

  52岁的埃里克松将在明年7月出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他与英足总的合同将在2006年终止。埃里克松在拉齐奥队的助手格里普也将成为英格兰队教练组成员之一。埃里克松与拉齐奥队的合同将在明年7月1日到期。

  英足总执行长官克罗泽尔说:“埃里克松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也是我们选拔小组的第一选择。”

  在得知瑞典人埃里克松将出任英格兰队主帅之后,英国舆论立刻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大阵营,守旧的权威人士对英国“光荣传统”的沦丧痛心疾首。

  《镜报》就用“灾难”为题对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英国足球名宿、1966年冠军队成员杰克凡槎?俪?{11英格兰11}#足总的决定是一个“可怕”的错误。?母绺纭⒅??谋?确查尔顿爵士则有言在先,聘请外国人做英格兰队教练是对“民族尊严的巨大羞辱”。

  《太阳报》的评论是,足球的诞生地居然要聘请一个外国人来做主教练,这是“怎样的羞辱,怎样的倒退”。

  英国职业球员协会主席泰勒也对聘请埃里克松的决定持怀疑态度。他对BBC的记者说,埃里克松既没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也对英国球员缺乏了解,他不合适。

  不过,也有英国人能抛弃狭隘的民族自大情结,对聘请埃里克松表示欢迎。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队长布彻说:“我对英足总的决定感到满意,因为埃里克松是个好教练。一个英国足球新时代已经出现在远方的地平线上。”

  英国《卫报》认为,如果埃里克松在战术、判断力等方面表现出足够的才智,能够赢得英格兰大牌球星尊重的话,英足总也许会是一个赢家。

  与此同时,在埃里克松的祖国瑞典,新闻媒体也对此进行了广泛的关注。该国主流媒体《阿夫通布莱德特日报》说:“斯文尼斯(埃里克松的昵称),欢迎你到世界上最难的工作岗位上来。”

  瑞典舆论还为自己的同胞在现代足球的故乡担任领军人物感到自豪。瑞典《每日快报》骄傲地宣称:这是瑞典足球史上的里程碑。该报相信,埃里克松能在英国取得成功,因为他的战术思想来源于英式打法,他把这种思想带到了瑞典的哥德堡队,并且在欧洲各国的联赛实践中也取得了成功。(任灏瑜、李剑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齐奥-埃里克森预留空缺 三大名帅虎视眈眈 (2000/11/1 13:39)
英格兰联赛杯冷门迭爆 超级球队半数落马 (2000/11/1 07:43)
图文-英格兰联赛杯 曼联客场大胜沃特福德 (2000/11/1 06:15)
图文-被正式任命为英格兰队主教练的埃里克森 (2000/11/1 05:04)
英足总迈出历史性一步 确认埃里克森将执教英格兰 (2000/11/1 04:3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