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里瓦尔多拒绝谈论菲戈(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4:25 体育参考

巴塞罗那头号球星里瓦尔多

  在2000年欧洲杯赛前,世界足坛只有一位球员可以称得上是如日中天,他就是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巴西球星里瓦尔多,但现在,菲戈、齐达内等人的风头似乎都盖过了里瓦尔多。日前《足球时代》对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里瓦尔多谈到了皇巴大战,谈到了菲戈,还谈到了巴西新任国家队主教练莱奥。

  问:皇马许多球员都抱怨说,最近巴塞罗那与皇马在诺坎普球场那场大战的气氛让人害怕,你也这样认为吗?

  答:我认为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支持巴塞罗那的球迷都十分狂热,有人向球场内乱扔东西,但并没有威胁到球员什么的。

  问:这是不是和皇马在贝纳乌球场打主场时的气氛有点相像?

  答:我在世界上的许多球场踢过,因此,对于这样的压力我已经很习惯了。在贝纳乌,气氛也是一样,球迷们都很狂热,也有许多人向场内扔东西。这与其他地方没有什么根本的不同。

  问:几天前,人们整场比赛都把矛头对准了菲戈,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答:我知道是这样的,但他是个心理素质十分过硬的人。在巴塞罗那,人们都还没有忘记他是怎么离开俱乐部的,这也是球迷们嘲弄他,对他恶语相向的原因。

  问:巴塞罗那真的需要菲戈吗?

  答:在巴塞罗那这样的队,任何一位优秀的球星离开后都会被人怀念的,而菲戈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现在在积分榜上领先皇马,因此我认为谈我们是不是怀念他没有什么意义。

  问:最近西班牙媒体对你进行了猛烈批评,你认为这对你是否不公平?

  答:只要不涉及我做人的尊严,我会接受所有的批评意见。不过,我认为过去几周中他们的批评有点过火了。我认为,我已经向人们表明我没有钻到钱眼里,我踢球不是为了钱,而是出于对这座城市,对这支俱乐部队的热爱。

  问: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有过许多令人尊敬、经验丰富的教练员,比如说范加尔、托沙克、阿尔贝托-席尔瓦等等,那么在费雷尔这样国际比赛经验不够丰富的教练员的指挥下,你感觉有什么不同吗?球员们听不听话?

  答: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重要的是他能否把巴塞罗那队带得好。有时候排名和统计数字说明不了一切。

  问:进攻盘过后卫时,你都想些什么?

  答: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球上,集中在后卫的脚上,只要一有机会,我会充分利用。

  问:在巴西,有人说你在俱乐部队表现出了最好的水平,但在国家队却表现不如在联赛中,对此你怎么看的?

  答:我不这样认为。问题出在长途奔波上,要坐飞机,还有时差,你知道,这些都是影响我为比赛做充分准备的原因。有一点我想说的是,我相信过不了多久,国家队就会给巴西人一个惊喜的。

  问:你有重返巴西踢球的计划吗?

  答:是的。我想再过几年,我会在巴西结束我的足球生涯的。巴西是我开始足球生涯的地方,也是世界开始注意我的地方,我觉得这也是我欠我的祖国之处。

  问:你认为对于由埃默森-莱奥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是最好的选择吗?

  答:这是否是个好的任命,不应该由我说。我是名球员,我想踢球并努力将球踢好。过去卢森博格当主教练时是这样,现在莱奥当主教练也是如此。

  问:你认为当今世界足坛谁是最好的球员?

  答:现在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菲戈是他们当中的一个。我的儿子认为菲戈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过我认为还有很多,像贝克汉姆巴蒂斯图塔、劳尔和齐达内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近况不妙 第一杀手克鲁伊维特约定复出之期 (2000/10/31 12:59)
西甲-巴塞罗那内耗不断 再度受挫实属必然 (2000/10/30 09:32)
西甲-巴塞罗那疲态尽显 卫冕冠军暂居首席 (2000/10/29 07:54)
图文-[西甲]巴塞罗那客场落败 里瓦尔多无力回天 (2000/10/29 05:44)
巴塞罗那口气惊人:贝克汉姆、欧文送上门都不要 (2000/10/29 01:2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