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塑造第二个杨晨--经纪人谈运作张效瑞赴德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9:20 新浪体育

  目前,关于中国前国脚,天津泰达队中场球员张效瑞赴德踢球的事情,已经在国内传开,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负责运作此次张效瑞赴德踢球的威尔克公司的总经理刘雨雄先生。

  问:您最初是如何产生这个想法的(引进张效瑞赴德国试训)?

  刘雨雄总经理(后简称刘):其实这个想法由来以久,早在98年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的官员来这边访问,我们就有这样的想法---引进一批中国年轻球员来德国踢球。国内现在在国外的企业比较多,像我们如果能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多做些贡献也是一件好事。

  问:已经有一些中国球员有在德国踢球的经历,其中有成功的,也有不太成功的例子,威尔克这次的试训计划是否从中借鉴了什么?

  刘:我个人认为,主要在于球员出国心态的把握。在德国,球员踢球完全是为了自己,而国内球员则有不同的价值观念。我们是这样认为的:国内的年轻队员,接受能力强,运动寿命长,基础也不错(这从几年前的土伦杯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我们青年队的表现确实让西方人吃惊),他们比一些成年队员更容易转型,主要他们能把心态调整好,球技的提高是一个很快的过程。所以我们的引进计划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

  问:那您个人认为把中国球员介绍到海外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刘:我个人认为在于两个方面:1是主观方面的球员对西方足球缺少认识,对运动生命,运动和前途以及生活的关系缺乏足够的认识;2是客观因素及西方国家对我们的优秀队员缺少了解,因为像杨晨这样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毕竟不是很多。因此我们也希望能为中国球员多提供一些机会,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多出一份力。

  问:那就等待您的好消息了,谢谢您接受采访!

  刘:不客气!(王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中场天才”张效瑞有望试训德甲 (2000/10/30 13:31)
泰达:张效瑞最为引人关注--解剖进攻和射手 (2000/10/09 16:48)
泰达:伤兵受宠--内尔松对张效瑞爱护有加 (2000/08/28 20:25)
泰达:听张效瑞讲进球的故事 (2000/04/24 16:43)
国足进入换血期 张效瑞 商毅入选 (2000/03/31 06:54)
张效瑞绝对巴西 绝对国脚!--理昂 (2000/03/27 09:56)
张效瑞等六球员批判--陈述 (2000/03/18 17:20)
泰达:张效瑞无意少年狂 (2000/03/12 17:11)
泰达:“中场天才”张效瑞对韩国经纪人说不 (2000/02/25 08:53)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