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黑马青年军”令国际米兰、拉齐奥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6:25 体坛周报

  平了拉齐奥,胜了维琴察和巴里,3轮比赛后和尤文图斯积分一样,瓦瓦索里被亚特兰大人称作是意大利足球的加里波蒂(意大利著名的民族英雄),他执教的亚特兰大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连日本人也来凑热闹,专门派了个代表团,跑到亚特兰大俱乐部的青年训练营看了又看。

  上周没有意甲联赛,意大利许多报纸都为亚特兰大俱乐部出了一页专版。5年之内向意甲联赛先后输送了53名球员,队内11名先发球员中有8人是自己培养的。《米兰体育报》说,亚特兰大的经验确实值得莫拉蒂和克拉尼奥蒂好好看一看,就在亚特兰大为意大利足球作贡献的同时,国际米兰已经在欧洲范围内“毁”了近20名年轻球员,文托拉和穆图在第3轮还用行动证明,只要这些年轻人离开国际米兰,就能够进球。至于拉齐奥,他们队中最后一个自己培养的球员是内斯塔,那还是泽曼执教拉齐奥时的事情,从那时起拉齐奥俱乐部的青年队就完全成了摆设。

  在主场从拉齐奥那里得1分,在客场的另两场比赛拿满了6分,亚特兰大正向着保级之路稳步前进,但瓦瓦索里却没有显出丝毫的骄傲。在青年队苦干了许多年之后,瓦瓦索里才得到今天的位置,泽诺尼兄弟、罗西尼、贝利尼都是瓦瓦索里在青年队就认识的,在这位主教练看来,他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令他骄傲,和这样多出色的年轻人在一起,这些成绩的取得并非不可思议。

  3轮拿7分,并不是说亚特兰大队已经完成任务了,瓦瓦索里也看到,战胜维琴察那场比赛多少有些争议,罗西尼在对方有人受伤倒地的时候,趁以多打少而打进致胜一球;而巴里的两个点球都被皮纳托扑出,这说明这些年轻人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但瓦瓦索里也为自己的球员做了辩护,罗西尼进那个球时,亚特兰大的球员确实没有注意到对手受伤的严重性,就是维琴察的球员也不知道卡尔多内休克了。瓦瓦索里发誓,“乘人之危不是亚特兰大的风格,我们一向讨厌这种行为。”

  对于亚特兰大模式,瓦瓦索里提得更多的是法维尼,正是这个人建立了亚特兰大的青年培养机制,也是他先提出的就近发掘人才,培养本土人才。瓦瓦索里觉得没有法维尼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就没有亚特兰大的今天,而法维尼在训练中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强调技术,亚特兰大的年轻人基本功出色,这才是他们能够立足意甲联赛的根本,与此同时,俱乐部给球员和主教练提供了宽松的环境,也是球队成功的关键。(董希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丑闻阴云迟迟不散 “意甲新贵族”痛失三将 (2000/10/31 13:03)
意甲-帕尔马“钢铁后卫”卡纳瓦罗“心太软” (2000/10/31 12:47)
意甲-临战罗马伤兵满营 国际米兰命悬一线 (2000/10/31 10:36)
意甲周三上演两场龙虎斗 米兰双雄对抗“意甲双马” (2000/10/30 16:23)
意甲-“微型巨人”迷失自我 两位“灵魂”人去楼空 (2000/10/30 14:48)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