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射门机器疯狂运转 三把利刃比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0:46 体育周报

  两个5比0,一个3比0,第11轮英超联赛上演了进球狂潮,而导演这一波狂潮的正是目前名列射手榜前三位的哈塞尔巴因克、谢林汉姆和亨利。

  哈塞尔巴因克三十如狼

  初到切尔西,哈塞尔巴因克就为切尔西捧得了慈善盾杯,开头的几轮联赛,这位将近三十岁的荷兰前锋不断地用进球证实着他的价值。好景不长,随着维亚利下课,切尔西队状态低迷,哈塞尔巴因克这台进球机器也停止了运转。虽然维亚利花了1500万英镑把他从降了级的马德里竞技队买来,但荷兰人并不领情,他抱怨维亚利推行的轮流上场制度使他无法尽全力帮助切尔西,另外,该制度还引发了切尔西球员的内讧,哈塞尔巴因克和其他几名前锋经常为小事情发生摩擦。

  拉涅利的到来挽救了切尔西,同时也挽救了哈塞尔巴因克。拉涅利将阵型由维亚利时代的442改为4321,他将佐拉、弗洛或约翰逊放在“2”的位置上,加强了对“1”??哈塞尔巴因克的支持。这一变化使后者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也使前场的攻击点增多,并确立了哈塞尔巴因克的主力位置。经过拉涅利的整顿,切尔西队重新找回了感觉,哈塞尔巴因克更是威不可挡。上一轮打考文垂,他一个人独中四元,本轮对托特纳姆,他又有两球进帐,一下子上升到射手榜首位。对于切尔西球迷而言,这才是真正的哈塞尔巴因克。

  不过荷兰人进球之后并不高兴,因为这是格拉汉姆执教的球队在6场比赛中的第4场失利,而托特纳姆队自1990年2月以来从未赢过切尔西队。三年前,正是格拉汉姆把哈塞尔巴因克从葡萄牙的博阿维斯塔队挖到利兹联,在利兹联的两年时间里,荷兰人每年都射进20个左右的入球,从而声名鹊起。然而作为职业球员,即使面对故人也只有痛下杀手,在这方面荷兰人非常称职。

  老顽童谢林汉姆

  弗格森打算用一份诱人的新合同来回报谢林汉姆在同南安普敦队比赛时的帽子戏法。谢林汉姆今年夏天和曼联队签订了一年的合同,而弗格森心中的如意算盘是等到这份合约期满后,谢林汉姆能够继续和曼联队续约。10月28日晚,谢林汉姆在10分钟内三度洞穿南安普敦队大门。弗格森说:“我看不出续约有任何不妥之处,谢林汉姆十分了不起,这是他在曼联队的第1个帽子戏法,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弗格森说:“和上个赛季的不同之处在于,谢林汉姆本赛季的开局阶段异常出色。在赛季前的训练中,他的状态就很不错,续约是对他自身能力的一种肯定。”谢林汉姆不止在英超联赛中焕发了第二春,而且在冠军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

  谢林汉姆本赛季得以首发出场,主要是因为科尔、约克的伤病和状态,顽强的他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尽管科尔首开纪录,但不久他就以帽子戏法盖过了前者的锋芒。“由于约克在随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比赛时受伤,给了谢林汉姆一次机会,结果他不负众望。”弗格森的一句话道破了天机。

  新青年亨利

  和哈塞尔巴因克的“暴发”不同,亨利的8个联赛进球是一场一场积累起来的,他的进球对阿森纳通常具有关键性的作用。阿森纳本赛季大比分赢球的场次并不多,好几场比赛都是小胜对手,而亨利往往能打进惟一的入球。

  尽管亨利本轮的进球属于“锦上添花”型,但温格对此还是非常满意,他说:“大比分赢球对球队的士气是个很大的鼓舞,我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得分队员越来越多,而且亨利也保持了原有的状态。这对打好今后的比赛大有好处。”

  虽然亨利比排名射手榜首位的哈塞尔巴因克少进两球,但小伙子的状态一直比较平稳,不像荷兰人那样状态时好时坏。他的另外一个竞争对手谢林汉姆毕竟年事已高,能否坚持到后半程还是个疑问。和其他几位年轻的新秀入阿兰-史密斯等人比,亨利在阿森纳能得到强大中场的支持,只要他能避免受伤,夺取本赛季最佳射手的希望很大。大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煞星不辱最高身价“恐怖射手”横空出世 (2000/10/30 14:41)
英超-托特纳姆内耗不断 昔日巨人元气大伤 (2000/10/30 13:49)
英超、西甲巨人暗箱交易 皇马后防中坚有望加盟曼联 (2000/10/30 10:02)
英超-脱缰奋蹄绝非弱者 本季“黑马”终于诞生 (2000/10/30 09:03)
英超-利物浦击败同城死敌 赫斯基进球挡不住 (2000/10/30 06:0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