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三大媒体点评:日本队意识出色 中国队速度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8:01 体育天地

  10月27日凌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在东亚的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中国队在下半场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2:3惜败于日本队。日本几家媒体对此战评论如下:

  《东京新闻》:本届亚洲杯半决赛日中之战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国队可以说是日本队在整个亚洲杯赛上遇到的第一支“劲旅”。此前,日本队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攻入了20个球,仅失6球。中国队在此战中一开始就向日本队发起了最猛烈的攻势,此战日本队赢球非常艰苦。日本队开局不错,一直压着中国队打,开场的前半段足球几乎都在中国队的半场,并几次威胁到中国队大门,但中国队几次快速反击也同样给日本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第二十分钟时,中国队队长范志毅自摆乌龙使日本队领先,但过九分钟后中国队祁宏将比分扳平。进球后,中国队士气大振,而日本队似乎一时间失去进球的感觉,中国队向日本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中国队一直到最后一秒钟还在奋力拼抢。

  《每日体育》:尽管日本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日本队队员普遍认为在中日之战中遭到了最为顽强的抵抗,这是日本队参加本届亚洲杯比赛中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杨晨宿茂臻屡屡威胁日本队大门,其中杨晨在上半时还有一次射门击中日本队球门的横梁。下半时,日本队曾一度1:2落后,最后,日本队在体能上的优势逐渐显露,最终才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对中日之战,日本队球员稻本润一认为,本场比赛日本队在技术上要比中国队强,但是比赛的过程相当艰难,中国队是一支强队,日本队遭到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为顽强的抵抗。日本队的头号射手高原直泰则说:“中国队在上半时表现很顽强,中国队的抢断和阻截明显强于以往的对手,日本队很难向前推进,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不过,下半时的情况改善了许多,我们有很多的活动空间,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日本队为中日之战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日本队中场核心球员稻本润一由于在背后侵犯中国队球员犯规,而领到了他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第二张黄牌,无缘对沙特队的比赛。

  《产经体育》:先看一组中日之战的数据对比:中日射门次数为10:14,角球为3:9,前场任意球为7:13,犯规次数为:20:14,黄牌为3:1。这一全场技术统计足以说明中日之战的实力差距。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个人技术以及整体的技战术上都处于领先的位置。日本队球员在带球的进程中,很少被对手断下,日本队球员整体的传接球技术是本场比赛取胜的法宝。中日之战中,当一名日本队球员拿球时,其他球员从各个方面朝他靠拢,这种无球队员的积极跑动为传球队员提供了很多选择余地。日本队在前场进攻时,有些传球就是在传位置,传球的队员并不知道哪里有自己的队员。日本队攻入中国队的第三球,高原直泰的最后一传事先就没有回头看,说明日本队的传球意识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反观中国队球员在足球意识方面弱于日本队球员,中国球员往往是丢了球才抢。不过从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到,速度是中国队的法宝,中国队多几名速度型队员,可能结果会不一样。冈野俊二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日本队夺冠 特鲁西埃“得寸进尺” (2000/10/30 17:04)
日本引进外教不唯成绩论 (2000/10/30 13:40)
揭开日本队成功的秘密--东京媒体展示“四把东洋刀” (2000/10/30 09:39)
图文-[亚洲杯]日本夺得亚洲杯 队员载歌载舞 (2000/10/30 06:21)
图文-[亚洲杯]日本VS沙特 梅沙尔遭受重点防守 (2000/10/30 06:15)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