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6位世界明星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2: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巴西的茜茜等八名世界明星与美国女子足球联会(WUSA)签约,使得加盟美国女子职业足球联赛的世界明星总数,增加到16名。

  今日与WUSA签约的八位世界明星中,有四位来自世界季军巴西国家队,三位来自欧洲劲旅德国国家队,一位来自日本国家队。来自巴西的四大明星是巴西中场巨星希西,前锋卡提亚,普里提尼亚,以及既能打中场又能打前锋的老将罗赛丽。来自德国的三大明星则是德国后场老将费兹臣,中场老将魏格曼,以及梅内特。来自日本的萨瓦(英文译因,Homare Sawa)虽然无法与前面的七位相比,但WUSA球员部副部长格来格说,萨瓦脚下技术突出,值得美国年轻一代球员学习。

  早些时候,美国女子足球联会已经签下了另外八名世界明星,其中四位来自奥运冠军挪威国家队,两位来自瑞典,一位来自加拿大,一位来自英格兰。来自挪威的四位都是老将:前锋阿容内斯,中场瑞伊斯,后卫埃斯佩塞特,门将诺德比。来自瑞典的两位是门将卡尔森和后卫本特森。来自加拿大的是著名射手胡帕。来自英格兰的则是射手斯密司。斯密司不为中国球迷熟悉,但她曾代表英格兰队5年出战21场,在美国大学联赛中独领风骚。

  值得注意的是,眼看截止期就要到来,被WUSA看中的世界亚军中国队的球星高红,孙文等还未能与美国方面签约。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在强大的美国财团和千百万美国女足球迷的支持下,旨在办成世界第一女子联赛,故此要将世界所有超级明星罗致帐下。而各国为了扩大本国在世界的影响,以及为将来培养新星铺路,多积极支持本国超级巨星加盟美国。但是由于“中国国情”似乎总是与众不同,首届女足世界第一联赛,可能将没有中国人的身影。

  美国女子职业联赛自1999年世界杯结束后,就正式启动,计划在2001年4月打响第一个赛季。首季参赛队伍确定为八支。她们是:首都华盛顿特区,东部的亚特兰大,波士顿,纽约和费城;东南部的奥兰多;西南部的圣地亚哥;以及西部的旧金山。

  美国女子足球联会将于稍后召开外援选秀分派会议。美国女子足球联会借鉴美国男足大联盟引进外援的经验,俱乐部可以发现引进外援,但外援先与联会签约,其后才通过竞投发放到俱乐部。根据大联盟的经验,一般情况下,“横刀夺爱”的情况不会出现,情投意合的俱乐部和外援最后将共结连理。(北极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道姆要求在美国接受二次头发检验 (2000/10/26 15:02)
图文-堪萨斯奇才夺得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冠军 (2000/10/16 10:16)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