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四强比年龄 中国队警惕“老人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0:21 球报

  在亚洲杯的十二强中,日本队沙特队的年轻令人羡慕,这两队中找不到一位60年代出生的队员。日本队平均年龄是24.3岁,半决赛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只有24.2岁,队中最大的队员森岛宽晃是28岁,沙特队平均年龄为24.5岁,半决赛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4.7岁,队中最大的哈拉维只有29岁。从年龄结构上来看,沙特和日本均是着眼于2002年的世界杯,如果以亚洲杯参赛队员为主体,届时参加世界杯时的队伍平均年龄正好在26岁左右,这正是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段。

  韩国队的平均年龄略大,为25.1岁,半决赛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为25.4岁,但韩国队国奥年龄段队员比例却相当高,23岁以下的队员占45%,这是韩国队的最大优势,而他们之所以平均年龄偏大,只是由于河锡舟和柳相铁等个别老队员的年龄过大。

  中国队的老龄化现象很令人惊奇,平均年龄已经高达26.4岁,半决赛中出战日本队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是27岁,在目前偏大的阵容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是那些年龄更大的队员。一号门将江津在32岁高龄时才坐上主力门将的位置,看一看其它国家的队员,也只有韩国的河锡舟可与之比较一下年龄高低,而中国的另外几名主力队员范志毅、马明宇也都已经年过30,如果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还以这些老迈的队员出战,那么中国队真可称得上是另一驾“德国老爷车”了。

  中国队队中国奥年龄段的人数也在亚洲杯四强中排列最后一位,目前国家队真正参加过奥运会预选赛的只有李铁、李伟峰和黄勇,加上米卢国安队提拔上来的徐云龙邵佳一两员小将,中国队的国奥适龄队员仅有5个,占全体队员的23%,这一比例在亚洲杯四强中是最小的。高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拙劣表现触发韩国足坛大动荡 (2000/10/30 09:59)
亚洲杯最佳进球-巴盖里“远程导弹”技惊四座 (2000/10/30 09:35)
图文-[亚洲杯]日本夺得亚洲杯 队员载歌载舞 (2000/10/30 06:21)
图文-[亚洲杯]日本VS沙特 梅沙尔遭受重点防守 (2000/10/30 06:15)
图文-[亚洲杯]日本VS沙特 森冈隆三防守凶悍 (2000/10/30 06:0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