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拙劣表现触发韩国足坛大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59 球报

  本报讯记者朴成灿报道 基于韩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拙劣表现,韩国足坛上下基本倾向于聘请外籍教练执教韩国队,而到现在还没有外教人选的现状,有可能触发韩国足协的新一轮大改组。

  郑梦准入主韩国足协后,韩国足协一直是按部就班,而最近的一次改组是金正男辞去足协专务理事后的1998年初,当时赵重衍顶替金正男执掌韩国足协的事务。然而赵重衍的工作一直得不到大部分足球界人士的认同,尤其是他在法国世界杯兵败后的做法得到众多人士的白眼:讲好几个人回国即引咎辞职,到头来人家辞职赋闲在家,他倒稳坐钓鱼台,追问之下得到的是“郑(梦准)会长不让”。而此后,为了表达改革的信心,苦心积虑地搞出了一个国家队主帅的竞选,但在许丁茂兵败悉尼时表示回国就作出决定的赵重衍,再次以“两胜一负的历史最佳战绩”为由敷衍了舆论的责难,而在黎巴嫩则以“死在清明和寒食有什么不同”和“我下去对你们有什么好处”来揶揄记者的责任说。

  赵重衍的谈话虽然没有得到主子郑梦准的许可,但赵重衍此时也不知道郑梦准的态度。郑梦准在参加亚足联会议中,没有对韩国队的表现进行评价,但承认“韩国足协和国家队需要变化”,而且间接地承认“足协尽了努力,但还有很多不足,足协今后应该更为开放,更耐心地听取不同意见”。

  郑梦准作为一个韩国政界的要员,过去一直希望足球界平平安安,但他也很清楚,他的政治资本只有足球,但过去的成绩不足以弥补韩国队将在2002年世界杯中(惨败)的过错,那样,他的政治资本将丧失殆尽。如今的解决办法只有提高韩国队在亚洲乃至世界杯中的地位。为了这个目标,他将不得不仔细斟酌足协管理机构的改组,而管理机构的改组就要改变专务理事的人选,只有专务理事才有权进行各项改革。

  作为专务理事的赵重衍受到的指责除了以上讲述的责任问题外,还在于至今根本没有安排原本是足协计划中的外籍顾问的问题,以至到了韩国国内九成以上的人员认定“韩国队的未来在外教”时,韩国足协哪怕连一个候选人也没有,情急之下,足协的副主席越权指示国际部官员紧急物色“可以替代许丁茂的外籍主帅的人选,哪怕是拟议中的外籍顾问的人选”。

  据悉,郑梦准在赶赴黎巴嫩前曾透露“足协要交给一个懂足球的人管理”,也就是说,对现在管理机构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这个意思一直得不到实施也是自己的原因,因为他缺乏听取不同意见的勇气,也缺乏对不同意见的承受能力。而韩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将在矛盾中发展和壮大。现在需要的是郑梦准的决断和重新开始的勇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东国-韩国足球的不败“狮子王” (2000/10/30 18:10)
郑梦准评论韩国足球:换帅解决不了问题 (2000/10/30 12:11)
面对韩国队之邀 海狮前主帅涅波怒言“我不是捡破烂的” (2000/10/30 10:49)
涅波、贝绍维茨同室操戈 低薪竞争韩国队帅位 (2000/10/30 10:18)
日本《读卖新闻》-雅凯将取代许丁茂执教韩国 (2000/10/29 20:03)
韩国媒体质疑国家队: 给我一个输球的理由 (2000/10/29 03:52)
天才少年让韩国人梦碎--国外媒体点评韩国vs沙特之战 (2000/10/27 11:13)
亚洲杯-韩国队不敌沙特 许丁茂赛后冷静析败因 (2000/10/27 10:00)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