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日本主帅特鲁西埃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1:33 辽沈晚报

  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一直与该国足协关系紧张。虽然日本队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突飞猛进,但是特鲁西埃的脾气也越来越大。日本足协对他的骄横保持着克制的态度,希望他能够觉醒,但是这位法国人还是一个劲儿地揭日本队的短。

  “亚洲杯对日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要为举办世界杯打下基础。但是这次亚洲杯使我非常担忧,我的队员从奥运会开始就一直远离自己的家乡,他们的情绪受到了影响。这些队员对饮食和环境开始不适应了,这都是足球运动员的毛病。我们有22个非常有天赋的队员,我也认为我们是本届亚洲杯上最好的球队,但是日本队员太重视足球了,把它当作神圣的工作来对待。其实足球是娱乐,是休闲,不是死板的机械运动。”他说。

  特鲁西埃举了一个例子,为了给紧张的队员放松,他曾经放了一天假,可是队员们没有出去自由活动,他们始终是22个人在一起,一起散步一起吃饭,连买的东西和吃的食物都一样,这种组织性有点畸形化了。“其实日本足球就是这样,但是日本的媒体始终认为我是错的。记者们在我刚来到日本的时候从来不在报纸上说我什么,他们只关心棒球。可是最近他们总是鸡蛋里挑骨头。二百多双眼睛跟到了黎巴嫩来监督我,他们的观点也是一致的。”特鲁西埃认为这是日本人的传统文化造成的,这导致他根本无法与队员共同生活和交流,他认为自己始终是一个“局外人”。(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揭开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临战请辞的迷底 (2000/10/26 15:47)
中日之战-大战将至 日媒体赛前疯狂轰炸特鲁西埃 (2000/10/26 15:41)
中日之战-特鲁西埃战前分析中、日两队优劣 (2000/10/26 14:52)
亚洲杯-日本今晚战中国 特鲁西埃战前毒誓惊人 (2000/10/26 06:58)
特鲁西埃:中国、日本机会各半 日本队提高有秘方 (2000/10/25 13:52)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