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日本队弱点大搜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20 新浪体育

  亚洲杯的重头戏明晨即将打响,中国队将和一直风头甚嚣尘上的日本队角逐进入决赛的名额。虽然在刚打完的几场比赛里,日本队以其成熟、有深度的打法显示出一流的实力,不过并非无懈可击。现在,连日方体育评论也在连篇“忧思”,担心在盛势之下,被实力不俗的中国队粉碎其建立千禧王者地位的梦想。

  其实,日本队目前可被中国队所抓住的把柄至少有三个:

  一、阵容上的隐忧。本届亚洲杯的黄牌规例为累计两块黄牌者停赛一场,而目前日本队包括中场中村俊辅、稻本润一(日本报纸把他捧为“亚洲第一防守型中场”)的4名主力均有1黄牌在身,在对中国战中必然有所避忌,战力相对有所削弱。后卫里头,海本庆治早已吃饱牌而无法上场,而前锋三浦淳宏更是把腰也“扭”了,一飞机送回了日本。特鲁西埃唯有对队员打气说:“不要慌,谁上谁下都不影响战局!”

  二、日本在过往战绩上无优势。据日方数据统计,中日历史上交锋17次,日本7胜3平7负,巧得很,其中在第三国比赛的战绩也是半斤八两,2胜2负,可谓不分胜负。而日本队第一次遭遇中国队是在1975年6月份的亚洲杯上,当时日本1-2告负。

  三、特鲁西埃与日足协闹别扭,军心动摇。特鲁西埃与日本足协状如猫狗相处,一直缺乏信任与和谐,以前双方的矛盾风波见报不少,前段时间才平息了一会儿,近来又不偏不倚闹别扭闹到高潮。本来日本国奥在刚结束的悉尼奥运上已经成为名次最好的亚洲队,并被亚洲足联封为9月最佳球队。但回到日本后,等待特鲁西埃是由日足协“黑箱炮制”的苛严的出征报告。本次亚洲杯日本国家队大放光芒,但特鲁西埃所收到的鼓励信却有九成军令状的味道。于是,特鲁西埃在接受法国某新闻社时言多有失,用法国人特有的高傲透露自己对日本足协的不满与不留恋。总之这样一来二去,日本队在“人和”方面已经处于下风。

  日本队当然还有其它的有懈可击之处,篇幅所限,不一一尽列。

  中国队如能把日本队的弱点“炒”成一碟,再拿出自己的“颜色”作料,说不定就可以美美地吃掉这顿日式快餐。(宇燃)

  附:日本出场阵容

  守门员1号川口能活

  后卫22号中泽佑二(或3号松田直树)4号森冈隆三6号服部年宏

  中场24号明神智和17号稻本润一10号名波浩(已入3球)14号中村俊辅12号森岛宽晃

  前锋9号西泽明训(已入4球)29号高原直泰(已入5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日之战-日本军团临战中国前夜惊爆内讧 (2000/10/26 11:00)
中日之战-日本队发怵中国前锋 火线改变作战计划 (2000/10/26 10:51)
亚洲杯-“星际争霸”日本占优 (2000/10/26 10:34)
日本媒体看好日本队-展望中日之战 (2000/10/26 07:22)
亚洲杯-日本今晚战中国 特鲁西埃战前毒誓惊人 (2000/10/26 06:58)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