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日之战-日本队发怵中国前锋 火线改变作战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51 《足球》报

  中日战前,曾在3月份中日对搞赛中未能拿下中国队的特鲁西埃一定很想报仇,但他在贝鲁特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出言谨慎,声称中日两队机会各占50%。

  特鲁西埃对中国队的评价是,与3月份时相比进步很大,中国与日本队的实力不相上下。但是有很多细节会影响比赛,比如日本队比中国队少一天休息调整的时间;由于日本队此次志在夺冠,球员存在心理上的压力;目前球场的草坪也并不是很好等等,为此他宣称还会在阵容上作出细微的调整,但在打法上则不会去考虑对手是谁。即使中国球员在身体条件上可能要占据优势,日本队也不会作出任何特殊安排,因为“日本队就要踢日本式足球”。他知道米卢看过日本队的每场比赛,但他说只担心队员由于少一天休息而在体能状况方面有些问题,而可以弥补的是目前球员非常好的心理状态,特别是在战胜伊拉克这个宿敌以后。“我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中日交手我们略处下风,但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来说正是一个新的挑战!”

  据透露,日本队目前的体能状况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队员在前几场比赛中射入17个球,体力消耗不小;而左前卫位置上的主力替补11号三浦浚宏由于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背部受伤,已于昨日清晨6点回国治疗。昨日上午,特鲁西埃特意只安排替补队员训练,主力球员全部留在酒店养精蓄锐。

  为了对付中国队的两个高大前锋,特鲁西埃很有可能会用刚刚恢复状态的后卫3号松田直树换下6号服部年宏,用3号更强壮、更高大的身体去防守中国前锋。由于在来黎巴嫩的路上就患了感冒,3号松田直树一直状态不佳,几场比赛都坐在替补席上,不过他最近两天恢复得不错,昨日上午的训练也参加了,因此他出现在场上的机会很大。

  记者在日本队下榻的里维埃拉酒店内很难见到队员的身影,好不容易逮到了22号中泽佑二和30号小野伸二,他们认为,这将是一场真正的较量。他们说,看过中国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觉得日本队在战术组织上占据优势,特别是中场;两队防守差不多,中国队在体能条件上更加出色;进攻原本是日本队的最弱项,但目前的年轻前锋29号高原直泰和9号西泽明训已越来越成熟。因此他们坚信日本队是最好的,一定能够赢得比赛。据悉,日本老记们也是充满必胜信心,大约有90%以上的记者认为日本队胜算更大,而且会夺得最后的冠军,如果特鲁西埃真的输给中国了,那媒体首先就不会饶过他。(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中日之战 中国队虽败犹荣 (2000/10/27 08:49)
漫画-[亚洲杯]中国VS日本 明神智和锁定胜局 (2000/10/27 05:34)
漫画-[亚洲杯]中国VS日本 西泽明训头球扳平 (2000/10/27 05:30)
亚洲杯-日本主帅特鲁西埃有苦难言 (2000/10/27 01:33)
“中国队是杂技团”--日本前锋西泽明训发狂言 (2000/10/26 20:12)
亚洲杯-揭开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临战请辞的迷底 (2000/10/26 15:47)
亚洲杯-韩国队想同日本相会决赛 (2000/10/26 11:56)
中日之战-日本队战前暴露三大隐患 (2000/10/26 11:30)
亚洲杯-日本队弱点大搜索 (2000/10/26 11:20)
中日之战-日本军团临战中国前夜惊爆内讧(附图) (2000/10/26 11:00)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