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韩国主帅许丁茂今晚祭出欲怪阵欲降沙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08 球报

  同样是依靠加时赛上的一粒金球杀进半决赛的韩国队沙特队,都是在各自地区具有“盟主”称号的亚洲劲旅,而两个昔日霸主之间的龙争虎斗,却因各自球员的状态和伤病,必定是谁都很难说是最佳阵容的残疾人之间的恶仗,而这场新阵型的对抗中,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

  韩国队的主帅许丁茂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就出人意料地让柳相铁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且直到比赛结束也没能得到上场的机会。这一点让韩国和日本的记者感到受骗,而更可气的是在比赛前一天还被许丁茂评为状态不佳的尹晶焕不但首发出场,还打满了全场。

  许丁茂在对伊朗队比赛前一天对韩国记者们说“我为什么要给你们说这些”,这次一样没给韩国记者什么好脸色,继续与媒体的僵局。但通过许丁茂在24日的训练时拒绝所有记者旁观的举动和再次让李东国参加训练来看,许丁茂心中策划着新的阵型。

  技术细腻的沙特队竟然照搬去年巴西队在美洲杯上使用的2422阵型来看,许丁茂对沙特队的防范不会次于伊朗队,基本是奉行稳守后通过边路突破形成中路包抄抢点得分的原则。

  沙特队的阵型变换无常,但基本上使用两名盯人和三到四名中场球员密集中路防守的阵型,而进攻时则是两名盯人后卫和两名中场球员留在后防线的阵型,其他的两名边前卫和突前前卫经过短传渗透到边路后,快速切入禁区。队中杀手贾贝尔经常回撤到前卫线参与组织,最后的绝杀则交给另一杀手阿尔.梅萨尔或插上的突前前卫阿尔萨布和特米雅特组合。这种依靠娴熟的脚法渗透到对方禁区内的动作,给对方在禁区内的堵截造成非常大的难度,因此,许丁茂必定要在中路就安排堵截和补位,尽可能避免沙特队从中路渗透到禁区内形成射门或造成犯规。

  从现在韩国队的状态来看,韩国队的门将位置仍然是经验丰富的李云在,后卫线将继续使用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失误的金太映、洪明甫和沈载源,前卫线在上一场使用李永杓、尹晶焕、朴至醒、金相植、姜哲之后,惟一的变数可能在姜哲身上产生,这位原来是左边的姜哲预计很难在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上顶住技术更加细腻的沙特队的边路,而他在上一场中一个不经意的失误让巴盖里打破了韩国队球门,让许丁茂到鬼门关里走了一趟。另外,比姜哲更快且正是右前卫的崔成勇能否出场,也是关心的话题。

  韩国队能否防住沙特队,还要看前锋线的就地反抢和控球能力。薛琦铉在李东国受伤后占据了主力位置,但另一个则还没有确定。上一场崔哲宇的站位不佳,让卢廷润早早替换下场,估计很难上场。前卫线的助攻不足使得韩国队失球后,让许丁茂孤注一掷地换上了有伤的李东国,相信对沙特队的比赛,许丁茂也会在下半场试图这一变化,而这是许丁茂并不愿意冒险的三前锋战术。但许丁茂不得不为使用李东国而遭受外界的批评,尤其是李东国上场虽然战胜了伊朗队,但球迷并不买帐,批评许丁茂为了眼前的利益把有希望的好球员往火坑里推。而球迷的这种批评,最终让韩国足协下定决心不让李天殊冒着伤情恶化危险参加亚洲杯的比赛。

  是韩国队在决赛中与东亚球队会师,以证实东风压倒西风,还是沙特队在东亚劲旅的围剿中突围,显示西亚的技术型打法仍占有它的位置,今晚就可以有个结论。(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花絮-许丁茂早作准备 西亚老记失望 (2000/10/25 16:28)
亚洲杯-许丁茂找到沙特软肋 沙特队将依势出变招 (2000/10/25 13:23)
网站内容出错导致韩国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辞职 (2000/10/25 09:07)
韩国足球的一面旗帜--韩国舆论高度评价李东国 (2000/10/24 22:40)
亚洲杯-韩国起死回生淘汰伊朗 许丁茂自诩奇兵制胜 (2000/10/24 17:07)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