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日本队今战伊拉克 雪耻之火点燃三将求战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5:36 体育周报

  亚洲杯八骏脱颖而出后,日本媒体对东亚3席、西亚5席的列强走势进行了评析,得出的结论是:“渐入佳境的日本与正在盘整的西亚。”看来日本完全未将东亚兄弟中国和韩国放在眼里,而是看好西亚传统强队沙特和伊朗。

  当然,日本人心目中的冠军球队还是日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日本队上半场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但在被罚下一人后,队员们自觉调整了心态,从防守坚固的卡塔尔队身上取得了一分。后卫海本庆治被红牌罚下,平日喜怒溢于言表的特鲁西埃出人意料地并未发火。赛后他说:“队员们上半场发挥极差,但我知道他们自己想踢出什么样的足球,我相信他们,最后他们果然扳平了。今天的比赛完全是属于队员的。”“我对失去2分感到遗憾,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以后几场比赛难以上场的替补球员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一种有益的体验。”名波浩也表示,这场比赛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士气。

  面对四分之一决赛对手伊拉克,日本队内士气高涨。两队还有一段宿怨,1993年10月28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日本队在多哈伊拉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饮恨出局。此番再度交手,日本队欲雪前耻。名波浩向当年参与日伊之战的队友井原正巳、中山雅史送出电子邮件,表示:“多哈之耻一定要血债血偿。”

  在日卡之战中,剃了个光头的小野伸二以一记绝妙的横传助西泽明训得分。他对四分之一决赛同样充满了憧憬:“我认为自己十分优秀。那样的传球以后也会常常出现的,如果教练能让我先发的话。”要想打上主力,他还得与队中老将森岛宽晃进行一番争夺。

  在悉尼奥运会上崭露头角、在本届杯赛上又以进4球暂列射手榜首席的高原直泰说:“我们不会松懈,直到夺得亚洲杯冠军为止。”与高原直泰并列射手榜首席的西泽明训强烈请战,他只求首发,不求金靴。“最佳射手?我并不在意这一称呼。我的每一粒进球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有消息说,西甲劲旅西班牙人队看上了西泽明训,他有可能在本届亚洲杯后赴西班牙踢球。

  目前,日本队队员的状态处于最佳,由于大部分主力队员都未参加对卡塔尔的比赛,这使他们的体力不成问题。比赛时的气温22摄氏度也非常适合日本这种擅长技术组织的球队。在上届亚洲杯中,因无法适应阿联酋当地的饮食与气候,许多球员因脱水而狂减体重。虽然这次队内也存在伤病情况,但比四年前好得多。名波浩称:“对于有着远征非洲、获得世青赛亚军经历的前国青队员而言,这里的环境不啻于天堂。”

  特鲁西埃对自己的成绩也颇为得意,他表示,从小组赛中杀入八强,对手并没有给日本队施加什么压力。他说:“和其他亚洲球队相比,日本队现在的优势在于他们的进攻。日本球员从防守区域就开始准备进攻,通过中场层层推进到前场射门的区域。而不像其他球队,只有到了离球门很近的地方才会射门。”在谈到可能会在半决赛中遇到的中国队时,特鲁西埃表示:“在球场上,经常会遇到一些不可预想的事情。中国队最近发生了一些变化,对比赛双方来讲,各有50%的机会。”胡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不满日本筹备工作 暂停出售世界杯门票 (2000/10/24 15:35)
亚洲杯-伊拉克队未战日本先占下风? (2000/10/23 16:06)
亚洲杯-伊拉克主帅称已经找到日本队的“死穴” (2000/10/23 16:00)
亚洲杯表现出色 日本前锋接到西甲聘书 (2000/10/23 03:16)
惨败日本“心情不错” 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召妓被抓 (2000/10/22 09:44)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