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媒体指出--韩国队仍属“二流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0:45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尽管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1/4决赛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依靠1粒金球击败了劲敌伊朗队,但一些韩国媒体对韩国队及主帅许丁茂仍不依不饶。他们用“韩国队沦为亚洲二流球队”等词句来评价这支队伍。

  韩国媒体评价说,许丁茂在对球员的使用上存在问题。李林生被认为是韩国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但他没有进入亚洲杯的最终名单。许丁茂弃用李林生的原因是有伤在身,但有伤的李林生回国之后就到所属球队参加了韩国联赛。韩国媒体认为,许丁茂对李林生持有偏见,这有可能是弃用李林生的真正原因。

  韩国媒体还各抒己见,总结了国家队滑坡的原因。首先,韩国职业联赛人气低下。《韩国日报》曾以《球迷们都跑哪儿去了?!》为题,痛心陈述韩国足球联赛的低迷苦境。这种低迷已经不是第一年、第二年,到了今年情况进一步恶化,最低上座场次的人数记录为可怜的823人!与此同时,韩国联赛吸引不了优秀球员,国家队22人里有三分之一去了日本J联赛,运气更好的象安贞焕,一溜烟就去了意大利的佩鲁贾。剩下的能有多少看头,可想而知。

  其次,韩国足球未能顺利处理队员的新旧交替。现在韩国22名队员中,7人参加过98年世界杯,而国奥队上来的则有9人,总体来说,新旧掺杂,以新为主。韩国主帅许丁茂对此解释:“老将和新兵之间互相配合未臻和谐,远未达到互相心领神会的程度,新人难免经验不足,新旧交替大抵如此。”《中央日报》则发表文章批评这种把责任推到一边去的发言:“球员都是最好的里面再挑更好的,所谓年轻球员经验欠缺的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再次,本国人当教练限制球队发展。10月18日《朝鲜体育》猛烈抨击现在韩国足球的颓态,称亚洲杯的许丁茂是功小过大,“如果许被炒掉,下一任务必请外国人!”日本聘了法籍教练,中国聘了南籍教练,而韩国若再坚持使用本国人,势必落后于他国。殷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6比2旧梦今夜重温?--伊朗人藐视韩国队 (2000/10/23 11:39)
亚洲杯-印尼队要咬韩国队一口 (2000/10/19 18:19)
韩国媒体一片责备声 许丁茂面临危机 (2000/10/19 18:16)
亚洲杯-韩国媒体痛陈足球滑坡之四大原因 (2000/10/19 13:40)
韩国队紧张应对中国 记者探营遭到拒绝 (2000/10/13 20:23)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