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太极虎金球终结克星 韩国2-1淘汰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0:05 新浪体育

  10月23日的黎波里消息,本届亚洲杯足球赛第一场1/4决赛韩国队伊朗队的比赛今晚在的黎波里进行。

  4年前伊朗队在阿联酋曾以6比2“血洗”韩国队,使当时的韩国队主教练朴钟焕丢了饭碗。本届比赛中伊朗队在小组赛上“顺风顺水”,首战就将东道主打得“满地找牙”。虽在同泰国队一战中费了点劲,但随之在“两伊大战”上轻松过关,三战二胜一平,攻入6球,只失1球。赛前全队上下士气高涨,对“拿下”韩国队信心十足。

  韩国队一碰上西亚球队就得被扒层皮,这已是不争的事实。1996年更是患上“恐伊症”,一看见阿里-代伊就哆嗦。小组赛上首战中国队占尽优势却没能全取3分后,在科威特队面前又丢尽了东亚强队的面子。好不容易大胜印尼队从小组出线后,教练许丁茂已和本国媒体翻了脸,全队只能低调出战。

  开赛前双方各自失去一名主力,伊朗队的锋线主力阿齐兹“不慎”身染两张黄牌遭停赛一场,韩国队年轻中锋李东国在小组赛中伤势加重,只好作壁上观。

  韩国队出场阵容:

  1-李云在 2-姜哲 7-金泰映 8-尹晶焕 9-薛琦铉 12-李荣杓 16-金相植 20-洪明甫 23-朴智星 28-崔哲宇 30-朴载源

  伊朗队出场阵容:

  12-布鲁曼德 2-马达维基亚 5-扎德赫 6-巴盖里 7-卡维安普尔 9-埃斯狄利 10-代伊 17-埃马尼法 20-埃赫巴里法 25-米纳万德 28-马赫达维

  开场后双方均排出442阵形。许丁茂的“变阵”让不少人感到意外。更让人意外的是韩国队竟然缩在自己半场和伊朗队周旋,有机会才从边路寻找反击机会。

  13分钟时韩国队由朴智星一脚远射偏出,紧接着伊朗队获得第一个角球被顶出。双方此后陷入僵持,韩国队尽管仍十分低调,但绵里藏针的方针看来还是有一定效果。25分钟时伊朗队代伊头球第一次射正球门,看上去场面占优的伊朗队实际上没有“下嘴”之处。27分钟米纳万德在角旗边铲倒高速下底的姜哲,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韩国队的任意球落在禁区里,射门的队员竟一脚踢空!30分钟时伊朗队前场任意球被挡出,韩国队立即压上反击,左路突过中场后大范围转移,防守反击的意图暴露无遗。34分钟时代伊又在韩国队门前制造了一次威胁被对方后卫飞身挡出,37分钟伊朗队左路渗透到禁区里,马达维基亚接球转身劲射被李云在托出横梁,这是上半时双方最有威胁的进攻。40分钟韩国队中路渗透几乎撕破伊朗队最后一道防线,没等起脚被后卫铲出,1分钟后韩国队又故技重演,出脚略慢又被伊朗队将球破坏掉。从场面上看双方都没有特别好的机会,场面略显沉闷。

  下半时一开场韩国队就换上10号卢廷润,力图加快反击速度。第52分钟时韩国队姜哲突入禁区后摔倒被裁判判为“假摔”领到一张黄牌。这段时间里韩国人中场拦截较为成功,令伊朗队打不出象样的攻势。这时天空中飘起了雨丝,伊朗队个别队员显得略微有些“急”,传接失误开始增多。雨开始越下越大,韩国队一记传中使伊朗队门将出现一次接球脱手,好在韩国队无人跟进。阵雨马上又停了,第66分钟伊朗队队员接角球在禁区中央大力头槌攻门被李云在扑住。两分钟后韩国队在对方禁区内大胆传切,最后由尹晶焕大力射门偏出。第70分钟韩国队又换上老将何锡舟。正当韩国队队员注意力稍稍有些分散时,巴盖里在中场拿球,抬头看了一眼球门,抡起右脚就是一记超远程攻门,李云在飞身扑尽仍未能触到直挂上角的皮球,1比0!伊朗人进球了!

  许丁茂马上换上11号李东国,看样子他是要孤注一掷了。韩国队开始拼命压上,反而是伊朗队在打反击了。心急火撩的韩国人却怎么也找不到突破伊朗队防线的办法,多次无功而返。最后1分钟8号尹晶焕开出角球,11号李东国在当年射入中国国奥队一球的位置上打门被布鲁曼德扑出,代伊解围没踢正部位,球落下来时韩国队16号金相植凌空劲射破网!1比1!韩国队竟挽狂澜于即倒,把伊朗人拖进了加时赛!

  加时赛第2分钟李云在出击失误,代伊头球攻门稍高。紧接着下半时入替马达维基亚的卡里米扣过韩国队防守队员在小禁区前左脚劲射,竟将球打高!伊朗队明显加强了攻势,韩国人演练了90分钟的防守反击这时派上了大用场。加时赛第6分钟洪明甫断球反击,分球给右肋插上的卢廷润,卢廷润传中,李东国出现在禁区中央,一脚将球推入网窝。韩国队7分钟内上演大逆转,将伊朗人送回了德黑兰。(朗博里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足球的一面旗帜--韩国舆论高度评价李东国 (2000/10/24 22:40)
亚洲杯-韩国起死回生淘汰伊朗 许丁茂自诩奇兵制胜 (2000/10/24 17:07)
亚洲杯申办-泰国气势逼人 伊朗向中国“投降” (2000/10/24 15:03)
韩国媒体指出--韩国队仍属“二流货” (2000/10/24 10:45)
国外媒体评亚洲杯韩国金球淘汰伊朗 (2000/10/24 02:10)
图文-[亚洲杯]伊朗功亏一篑 亚兹达尼伤心欲绝 (2000/10/24 00:37)
图文-[亚洲杯]韩国2-1伊朗 李东国打进金球欣喜若狂 (2000/10/24 00:31)
亚洲杯1/4决赛 韩国2-1伊朗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00/10/24 00:01)
亚洲杯-韩国最后时刻1-1平伊朗 进入加时赛 (2000/10/23 23:49)
亚洲杯1/4比赛 伊朗VS韩国90分钟双方技术统计 (2000/10/23 23:47)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