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日本队再发神威 8-1狂胜乌兹别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8日01:31 新浪体育

  10月18日凌晨,2000亚洲杯进行C组第2轮的首场比赛,结果日本队以8比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成为本届亚洲杯目前唯一2战全胜的球队,已稳获8强席位;顶替柳泽敦出任主力的西泽明训和高原直泰各入3球。

  虽然在首战中以4比1大胜沙特队,并直接导致该队捷克籍主教练马卡拉的下课,但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还是表示,不愿过早的胜利使得球员过于松懈,宁愿让球队暴露出问题还可以及时的解决;而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战战平卡塔尔队后,全队上下还是比较满意,因为球队集中时间较短,队员的体能状态也不好,首战能得1分也可以说的过去。日本队在球员出场阵容上作了调整,后卫松田直树和前锋柳泽敦没有首发出场,国奥队的中场主将小野伸二仍然坐在替补席上;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在上场被评为最佳球员的名波浩和中村俊辅的率领下,充分利用细腻的脚法、前场频繁的穿插跑位,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时时对对方的球门充满着杀机。第4分钟时,日本队前卫斜传左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守门员布加洛出击不当,不但没有将球扑出,反而将高原直泰扑倒在地,结果领受1张黄牌,还遭受极刑的处罚,但自己却带罪立功,勇猛扑出日本队射出的点球。

  但日本队并没有因为点球的射失而气馁,而是趁对手放松的情况下,打开胜利之门。不到2分钟,日本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中村俊辅罚出弧度落点极佳的斜传球只让出击的门将布加洛将球挡出,中路的服部年宏禁区内不等皮球落地凌空补射破门得分,日本队1比0领先。

  日本队在1球领先后很好的抓住对手慌张的心态,在不到15分钟内接连攻入4球。第13分钟,高原直泰左路助攻,在底线骗过对方后卫后将球传入禁区,前锋西泽明训门前轻松的将球推射远角入网,2比0;第17分钟,日本队左路开出角球,前锋高原直泰在中路接队友前点头球摆渡后中路头球破门,3比0;第20分钟,日本队长传打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防击,高原直泰接传球后高速带球入禁区,在布加洛封堵角度之前冷静的将球射入右下角,4比0;第25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村岛明晃在禁区前沿斜传,中路的西泽明训将落点极佳的球轻松的顶入大门,5比0。

  5球落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并没有放弃比赛,第29分钟时,该队获得角球,队长卡西莫夫开出的角球被插上的后卫卢尚将球顶入大门,终于挽回一丝西亚足球的颜面。此后双方还有机会,尤其是高原直泰还有2次机会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是却没有抓住机会;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员频频的犯规造至本场共被罚6张黄牌。上半时,日本队5比1暂时领先。

  下半场,日本队的主教练特鲁西埃照样把小野伸二换上场,看来他还是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有所保留实力的想法。日本队虽然已经大比分领先,但是球员们还是照着上半场一样压着对方进攻,根本就不给对手机会。

  第48分钟,日本队中路突破后将球分向左路,名波浩下底后将球传中,中路的西泽明训禁区前抢点头球攻门得分,6比1;第56分钟,日本队中路直塞对手的禁区,高原直泰面对出击的门将,打球门远角破门,7比1;高原直泰完成帽子戏法后就被教练换下休息,为后面的比赛保存实力;第78分钟,日本队打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反越位战术,替补高原直泰上场北岛秀朗接球后,灵巧的晃过门将布加洛,然后将球打入空门,8比1。

  此后的日本队的有所松懈,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却没有再次创造出致命的机会,就是走马换将也没有收到成效。最后,日本队8比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创造出本届亚洲杯目前的进球最多、获胜最悬殊的比赛。

  日本队大胜后,成为本届亚洲杯唯一两战全胜的球队,而且进12球仅失2球的攻击力也让各队不敢小视,高原直泰目前更是以独进4球占据射手榜首位,日本队不出意外,还有望获得小组首位,在淘汰赛中遇到较弱的对手,为杀进四强奠定基础;

  而乌兹别克斯坦队由于目前仅积1分,而且失球数太多,基本上已成为本届亚洲杯赛首支被淘汰的球队。(永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轻松备战 中国队队员集体下海 (2000/10/17 23:28)
正眼歪看亚洲杯--阿每 (2000/10/17 21:47)
亚洲杯B组第二轮尘埃落定 四教头表情各异 (2000/10/17 16:11)
亚洲杯-特鲁西埃强调对乌队不可大意失荆州 (2000/10/17 11:32)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