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伤病阴云背后有疑点 西甲巨人受困“荷兰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9:38 体育周报

  巴塞罗那这一轮6比0大胜皇家社会队,让巴萨球迷长舒了一口气,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巴塞罗那霉运不断,联赛、冠军杯接连输球,队中众多荷兰国脚被召国内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却都拖着一身伤病回来了,主教练费雷尔在调兵遣将方面感到有些捉襟见肘,伤兵名单上还有瓜迪奥拉、达尼和赫拉德。正因如此,巴塞罗那在得知有伤在身的岑登仍被荷兰征用时,主席加斯帕特才会怒火冲天,和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范加尔之间爆发了一场隐藏以久的争斗。

  岑登由于小腿一直有伤,近一个赛季在巴塞罗那没有完整参加过几场比赛,但铁帅范加尔强迫这位边锋参加了训练。虽然岑登因伤没有参加对葡萄牙的比赛,但加斯帕特对范加尔这种过河拆桥的方法,显得十分气愤。如果队医最后确诊岑登的身体还是无法参加比赛的话,巴塞罗那俱乐部将正式上告欧洲足联。加斯帕特说:“我希望欧洲足联采取行动,派一名中立医生对他进行诊断。如果他真的是受伤的话,这就证明他是带伤上场训练的。我不想人们笑话巴塞罗那队。如果球员受了伤的话,就应该立即让他休息。”

  范加尔出任巴塞罗那主教练后,博斯曼法案的正式出台,于是大批荷兰球员入主巴塞罗那。范加尔分三批引进他中意的荷兰球员,首先是边后卫博加德和雷兹格尔及守门员海斯普。经历了一番苦苦追寻,不惜打官司争取到德波尔兄弟及科库,在一步一步加强了后防和中场后,他又把目光投向了少年“天才杀手”克鲁伊维特,意在组成一套由荷兰人为主,辅以少量的西班牙本土球星的阵容,于是经常出现7名荷兰人同场竞技的景像。巴塞罗那人恨荷兰人占了他们的位置,年青球员无法出头,但他们又要依靠这帮人来打天下。

  今年,早已把目光投向更远的范加尔,终于成功地坐上了窥视已久的荷兰队主教练位置。费雷尔接手巴萨后,他一度想清除范加尔余党,但为了眼前的战绩,他下不了狠心,反而又引入一个荷兰人奥维马斯。于是巴塞罗那成了范加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火药库,这却让加泰罗尼亚人叫苦连天。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遇难”的还有克鲁伊维特,他拉伤了大腿,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将无缘比赛,队友奥维马斯和科库也与葡萄牙球员发生碰撞,所幸伤势较轻。本轮比赛的胜利让费雷尔的压力稍稍减轻,但提到伤病员,他还是一愁莫展:“伤病是因为球员们的比赛实在太多了,我们简直没办法准备下一场比赛。”

  眼看10月22日,巴塞罗那就要在主场迎战宿敌皇家马德里,这可能是他们在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荷兰帮肯定无法全力以赴,范加尔也许此时正躲在一旁偷笑,荷兰人现在已经成了开在巴塞罗那心中的罂粟花。小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菲戈周末重现诺坎普 巴塞罗那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2000/10/17 15:07)
冠军杯-第一杀手因伤缺阵 巴塞罗那明日涉险米兰 (2000/10/17 14:19)
冠军杯-马尔蒂尼怪病无碍 AC米兰强阵出战巴塞罗那 (2000/10/17 13:50)
巴塞罗那本周迎战皇马 菲戈受到“特别保护” (2000/10/17 13:21)
AC米兰-冠军杯将战强敌巴塞罗那 怎奈后防千疮百孔 (2000/10/17 01:0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