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巴蒂梅开二度 AC米兰最后时刻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5: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进行了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罗马队客场4比0大胜莱切队,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过尤文图斯队而排名首席,阿根廷射手巴蒂斯图塔在比赛中包办了其中的两粒入球。

  罗马队在开场后经历了几次险情,但是门将安东尼奥利表现出色,后防线上的阿根廷国脚萨穆埃尔和法国中卫泽比纳的配合也日渐默契,顶住主队的连番冲击。第42分钟,罗马队的巴西后卫卡福从右路高速插上,巴蒂斯图塔接到他的精确传球后头槌破门,这是他从佛罗伦萨队加盟罗马队以来的第二个进球,也是转会后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下半时,莱切队主教练卡瓦辛加强了中场的力量,可他的球队已无力与罗马队抗衡,第48分钟,罗马队中场托马西在禁区前沿射门,攻入他的第5个意甲进球,比分改写为2比0。第80分钟,巴蒂斯图塔在禁区内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左脚劲射再下一城。伤停补时阶段,罗马队前锋德尔维奇奥在禁区内被莱切队后卫萨维诺拉倒,队长托蒂主罚点球命中。

  卡瓦辛不敢相信自己的球队竟然在主场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给罗马队,他指责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我们把机会转化为进球的技术还不过关,这在上半场尤为明显。我并不认为罗马队踢的比我们好多少,他们唯一强过我们的就是得分能力。”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当被问到巴蒂斯图塔本赛季能进多少个球时,卡佩罗说:“他是一位真正的战士,我们希望他走的越远越好。”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尤文图斯队主场2比0战胜巴里队,取得两连胜,目前排名次席。由于因扎吉和皮耶罗双双染病,安切洛蒂排出的锋线组合是法国小将特雷泽盖和“超级替补”科瓦切维奇。第2分钟,科瓦切维奇在近门柱接到法国中场齐达内的传球近射中的,第75分钟,巴里队前锋斯皮内西的鱼跃冲顶贴门柱而出,荷兰门将范德萨惊出一身冷汗。伤停补时阶段,尤文图斯队中场孔蒂突入禁区被拉倒,齐达内主罚点球命中。

  赛后,安切洛蒂特别表扬了两位得分的球员,“两个星期以前,我就说过,即使在皮耶罗可以出场的情况下,也要给科瓦切维奇更多的机会,今天我得到了我所期望的回答,他平均每场比赛能进1.5个球,这不算糟糕,对吧?他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除了喝彩以外,我不再需要说什么。”

  在谈到全队以及齐达内的表现时,安切洛蒂说:“我们的路子是对的,在今天这么糟糕的场地上踢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必须尽量起高球,我们做到了这一点,齐达内上半时表现得很好,因为在正常的草皮上踢球时,他总是那么棒。特雷泽盖表现不大好,我们应该予以理解,他更加适应地面配合,所以对今天的高球不太习惯。”

  下半时被罚下一人的AC米兰队在终场前被攻入一球,客场以1比2负于博洛尼亚队。第19分钟,博洛尼亚后卫比亚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长传球之后斜射得分。第61分钟,AC米兰队的西班牙前锋何塞?马里左路传中,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在后门柱头槌中的。第75分钟,AC米兰中场琼蒂被红牌罚下。伤停补时进入第5分钟,博洛尼亚后卫皮亚森蒂尼在离门25米处凌空劲射得分。

  这场比赛的拼抢十分激烈,博洛尼亚队为胜利付出了代价,中场奥利韦和比利时前锋奥利维拉的头部均受到撞击,奥利韦右眼眉毛划开了一道口子,缝了七针。奥利维拉被AC米兰队替补中场博班肘击后,头部感到晕眩,队长希格诺里说:“我问奥利维拉感觉怎么样,他回答说:‘我连球都看不清了。’也许他们两人今天晚上都得呆在医院里。”

  博洛尼亚队的喀麦隆中场沃姆得到了主教练圭多林的表扬,圭多林同时认为,沃姆必须保持更加稳定的状态,沃姆则认为,在他攻入决定性的一个点球,获得奥运会金牌后,他的自信心大大增强了,这就是他状态好的原因。

  扎切罗尼此役只派上了舍甫琴科一名中锋,他在赛后解释说:“我知道这场比赛很难打,所以我决定不让比埃霍夫上场,而在中场增加古利。我们在最后输掉了比赛,运气实在不好,缺少了查莫特和马尔蒂尼之后,我们的后防出现了漏洞,当琼蒂被罚下去之后,我们的麻烦就更大了,我们错过了两三个以2比1反超的机会,帕柳卡在博洛尼亚大门前的表演太神奇了。”

  帕尔玛队客场0比0被升班马布雷西亚队逼平。这场比赛只有12000人冒雨前来观战,布雷西亚队由状态正佳的罗伯托-巴乔领军,并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分。帕尔玛队的前中场国脚福塞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将球射偏,错过了一锤定音的机会。

  帕尔玛队虽然连平两场,但主教练马莱萨尼仍然对前景表示乐观,他同时呼吁球迷们对新加盟的南斯拉夫射手米洛舍维奇要有耐心,“我想提醒球迷们的是,克雷斯波在加盟帕尔玛队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也经常听到你们的嘘声,我们必须给米洛舍维奇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意大利足球,他是一名优秀的射手,我敢肯定,他不久就能证明自己。”

  马莱萨尼认为糟糕的场地也是球队被逼平的原因之一,“今天我们有几次得分的机会,但球场的状况太可怕了,特别是在下半时。队员们为此耗尽了所有的精力。”作为意甲最年长的教练,布雷西亚队教练马佐尼说:“我在下半时曾经想把巴乔换下来,但是我想目睹他的进球,最后一分钟裁判给了一个任意球,我想巴乔可能会得分,但是布冯的扑救很漂亮。”

  佛罗伦萨队主场2比1力克雷吉纳队。雷吉纳队上轮曾爆冷击败国际米兰队,促成了里皮的下课,而佛罗伦萨队主教练特里姆也与俱乐部主席高里处于冷战中,已处于众叛亲离的地步。佛罗伦萨队一开场就大举进攻,却在第68分钟被对方前锋马拉齐纳门前冲顶得手,雷吉纳队似乎要再次扮演强队杀手,但佛罗伦萨队在最后几分钟内连下两城,第85分钟,葡萄牙前锋戈麦斯接到基耶萨的传球,凌空近射扳平。伤停补时阶段,葡萄牙中场鲁伊-科斯塔开出角球,替补上场的巴西前锋莱昂德罗头球得分。

  乌迪内斯队客场1比1被维罗纳队逼平。此役下半时的开球时间因大雨而推迟了一段时间。第50分钟,维罗纳队的年轻前锋吉拉迪诺以一记巧妙的挑射首开纪录,第64分钟,乌迪内斯队的锋线老将穆齐将比分扳平。

  在两支升班马的较量中,维琴察队主场1比2不敌亚特兰大队。第52分钟,维琴察前锋托尼先下一城,此后主队继续进攻,亚特兰大队的反击也很有威胁,第67分钟,亚特兰大中场多尼将比分扳平。第80分钟,亚特兰大队攻入一个有争议的入球,正当维琴察队后卫卡尔多内受伤倒地时,亚特兰大队前锋罗西尼继续带球,并将球送入了门内,目前维琴察队两战皆负垫底。(马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甲级联赛第二轮比赛完场赛果 (2000/10/15 22:59)
今晚21:00比分直播意大利甲级联赛第二轮比赛 (2000/10/15 16:12)
意大利-AC米兰小将科科成为特拉帕托尼的新发现(附图) (2000/10/13 18:09)
意大利-皮耶罗重新得宠 “王子”托蒂反成愚人 (2000/10/13 15:32)
意大利媒体透过马明宇审视中国“留洋潮”(附图) (2000/10/13 14:50)
意大利人看马明宇--《米兰体育》的报道(附图) (2000/10/12 19:31)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主场获胜 齐达内强行突破 (2000/10/15 23:20)
意甲-卡佩罗拒绝续约罗马 准备投靠巴塞罗那 (2000/10/15 20:11)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3-1取胜 塔尔德利开门红 (2000/10/15 16:24)
意甲:拉齐奥大败佩鲁贾 国际米兰新帅开门红 (2000/10/15 07:5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