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格兰:噩梦在七年后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9:52 体育参考

  本周三进行的世界杯欧洲预选赛中,英格兰被芬兰0:0逼平(上图)。英格兰的个人技术不能与整体战术融为一体,激情型的基冈走了而保皇党威尔金森用经验主义也玩不转,看来他想被扶正是不可能了。英格兰在圣诞节前将宣布新主帅,就目前形势而言,英格兰很有可能重蹈’94世界杯预赛的覆辙。当时庸帅泰勒眼中只有荷兰,对新崛起的挪威极端藐视,结果客场以0比2负于对手使形势急转直下。周三作客芬兰的遭遇犹如七年前在鹿特丹不堪回首的那一幕。

  一、芬兰狙击手

  芬兰的守门员尼埃米是全场的焦点人物,他以一系列的精彩扑救阻击英格兰进球。他拉倒谢林汉姆的战术犯规逃过了红牌的惩罚,没使芬兰出现人数上的劣势又保住了球门不失。而七年前在鹿特丹的情况是,科曼对伊恩·赖特的恶意犯规裁判视而不见,逃过一劫的荷兰人很快就给英格兰人以毁灭性的打击。科曼率先用任意球敲开西曼的大门,接着伯格坎普在跑动中射出一记弧线球,再度得手,英格兰终告回天乏术。英格兰此次无法全取三分,将对他们的出线带来十分严重的负面影响,看来上场比赛0比1负于德国的“温布利后遗症”仍在继续。战术素养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每个人都会指责国家队缺乏一套适合自己的打法。环顾英超,战术大师的美誉属于苏格兰人弗格森、法国人温格,本土刻板的442和并不十分突出的个人技术正成为英格兰前进中的瓶颈。

  二、赛程上有玄机

  英格兰还剩下三个主场和三个客场,其中客场挑战希腊和阿尔巴尼亚是在两个主场之前。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到底如何?希腊属于遇强不弱的黑马球队,近年来在国内联赛表现突出的奥林匹亚科斯频频在冠军杯上出击。不过像乔瓦尼、瓦兹查这些走下坡的球员能跻身希腊最高水平的队伍说明希腊的足球难有质的突破。但是国家队里也有一些可供挑选的人才,有“希腊坎通纳”之称的里博鲁普鲁斯已经引起曼联的注意。左翼的耶奥加托斯、查塔斯效力过意甲、西甲。一旦阿贾克斯的马卡拉斯和主帅冰释前嫌,希腊完全有可能充分发挥巨大的主场威力。阿尔巴尼亚既然能老给德国人出难题,英国人要保持客场不败恐怕必须要花一番周折。对手有一名扬威德甲的前锋拉克利,此人上季以源源不断的进球帮助升班文特哈京提前保级。同样踢客场,德国人的把握就远远超过英格兰人。

  下一轮重新开战后,德国人先迎战实力最弱的阿尔巴尼亚,这样有希望把积分差距拉开。而希腊却有三个主场在手,使英格兰追赶的难度加大。在双层夹击下,如果英格兰再次在对希腊的客场比赛中失分的话,那么德国人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把这个老对手淘汰。

  其实英格兰通过超级联赛的迅猛发展,培育出不少明日之星。问题在于保守的足协在球员起用上缩手缩脚,导致一批青年队员出头无望。几名挑大梁的老将一旦出现伤病和状态问题时,临时调入队的球员往往与人们的期望值相差太远。以前许多人认为英格兰的左路不行,现在看来右路也频频告急。极具现代翼卫特点的戴尔受阵式制约,鲜有首发上阵的机会,少年老成的巴里碰到同样的难题。

  德国队对付弱旅时有经验丰富的比埃尔霍夫,活力充沛的巴拉克这样的优化组合,英格兰则除了傲气什么都没有,现在英格兰人后悔莫及了。(林浩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黑哨”到底有多黑? 且听当事人一席谈 (2000/10/13 21:44)
英格兰欲请外籍主帅 英籍教练议论纷纷 (2000/10/13 20:59)
威尔金森和霍德尔建议英格兰放弃2002年世界杯 (2000/10/13 12:09)
英格兰超极联赛第9轮交战纪录 (2000/10/13 00:50)
霍利尔预言:球员半数不够格 英格兰四年无作为 (2000/10/12 18:10)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