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和平弥足珍贵 亚洲杯迎接炮火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51 天津日报

  今天上午,亚足联一位重要官员说,以色列飞机如果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本届亚洲杯赛就此宣告结束。听后,把我们吓了一跳。

  亚洲杯赛会夭折吗?不是不可能。黎巴嫩与以色列的南部边界冲突并没停火。黎方一旦再有事端,好斗的以色列怎能不把战事升级?黎巴嫩国土全境长约193公里、宽约56公里,总面积相当于我们河北省的二十分这一。以色列战机十几分钟便可光临贝鲁特上空,阿帕奇直升飞机的导弹真的在头上飞来飞去,我们有幸在异国接受一次战争的“洗礼”了!

  昨天亚洲杯赛开幕式前两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五时),在距贝鲁特200多公里的地方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首府,黎、伊比赛间又一次进行了轰炸。

  我佩服黎巴嫩人。贝鲁特体育城体育场坐满了五万观众,正当大家喜悦地等待亚洲杯赛揭幕时,六点五十分,体育场上空突然出现几架直升飞机,所有灯光突然熄灭,黑漆漆、阴森森,顿时全场雅雀无声,给人一种恐惧感。之后,足足等了十分钟,又灯光齐明,万众欢腾。黎巴嫩人面对可能遭到的敌机轰炸,个个毫不畏惧、毫不慌乱。事后我们才得知,关闭所有灯光是黎巴嫩军方的要求,在开幕式前,他们要侦察体育场周围有什么动向,熄灯可以看得更清楚。坐在看台上的中国记者,当时以为遭到空袭,个个面面相觑,紧张了好一阵子。开幕式进入高潮,随着一开始的礼花“咚咚”的炮声和火光冲天,又令人吓了一跳,有人突然叫起来:“妈呀,别是导弹来了!”

  体育场内歌舞升平,天空飘荡着礼花硝烟;在不远的南部,炮声隆隆,到处弥漫着战争的硝烟,遥相对应,完全是两个世界。此时此刻,让我沉思良久……为什么要战争?!大家都到比赛场吧!同场竞技,表现自我,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同场争斗,比比谁更高、更快、更强。化干戈为玉帛,全球共享和平、友谊、发展,那有多好!

  身临中东战区,犹感和平的弥足珍贵。晓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花絮-烟火齐放疑炸弹 (2000/10/14 09:47)
图文-[亚洲杯]科威特0-0印尼 塞义德同普蒂雷特拼抢 (2000/10/14 05:10)
2000亚洲杯最新射手榜(截止到10月14日) (2000/10/14 04:19)
亚洲杯-印尼爆冷逼平科威特 中韩两队坐收渔利 (2000/10/14 04:08)
亚洲杯第二天比赛完全战报 (2000/10/14 04:06)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