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印尼队“铁桶阵”等待中、韩、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20:47 体坛周报

  或许是已经习惯了国内不安定环境的缘故,屯兵的黎波里的印尼队对于近日黎巴嫩随时可能恶化的局势显得极为镇定。主教练那达尔在带队训练的过程中,面对荷枪实弹贮立场边的军警,一副熟视无睹的样子。不过,这种“大义凛然”一触及到13日同科威特的首场比赛就变得烟消云散了,为了确保这场比赛能够交出一份令国人满意的答卷,印尼队甚至已经决定放弃亚洲杯预选赛时的352成型打法,改以361的防守反击阵式,以期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据了解,印尼队突然“改弦更张”,很大程度上是突然想起了四年前亚洲杯上的“成功经验”。当时,印尼队也是在首场比赛中遇到了科威特队。面对刚刚夺得海湾杯的对手,印尼队祭出了451阵式,并决定利用前锋的速度,坚决打对方的身后。此招居然非常奏效,在前70分钟的比赛中,印尼队居然以2比0领先!只是由于大赛经验的缺乏,才最终未能保住胜果,被科威特队以2比2将比分扳平。

  那达尔并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防守反击“灵感”来自四年前的亚洲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威特队的水平显然要比我们高一个档次,他们在预赛的4场比赛中攻入了33个球,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因此,我们必须全力加强防守,才有可能避免失球。考虑到对方锋线队员的身材要明显比我们的后防球员占优势,因此,我们最终决定将防守的区域提前,从中场开始便向对手施加压力。同时我们会在锋线上安排一位速度型的球员,伺机反击。这一点倒是和四年前的亚洲杯有相似之处,不过我们更主要的力量会集中在中场,我们的防守将是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预选赛中独进9球并刚刚成为《亚足联新闻》杂志封面人物的21号普蒂拉伊,连日来并不在印尼的首选阵容之中,被那达尔摆在锋线位置的,始终都是10号库尔尼亚万。据在此间采访的印尼队记者介绍,那达尔作此选择是考虑到普蒂拉伊已经31岁,并无速度上的优势,不适合他设计的防守反击战术。不过,考虑到普蒂拉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是队中最强的,因此,印尼队极有可能在下半场对方防守能力下降的情况下,再派上普蒂拉伊。

  守门员人选也是那达尔煞费苦心思考的一个环节。在随队的三员门将中,1号亨德罗的能力最强,所以正选位置归亨德罗相信是没有太大的疑问了。(许绍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沙特主帅为中国队支招:科威特队并不可怕 (2000/10/13 16:49)
亚洲杯-许丁茂“戴罪立功” 韩国队“输不起” (2000/10/13 16:39)
欧洲球探群聚亚洲杯 英、意球会紧盯中国队五虎 (2000/10/13 16:30)
亚洲杯在战区边缘“开战” (2000/10/13 16:29)
亚洲杯-黎巴嫩国际体育场赶装防弹玻璃 (2000/10/13 14:37)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