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皇马:赶走雷东多留下后遗症 高价替身无一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13 体坛周报

  新赛季的皇家马德里“蛇头虎尾”。首轮在先失一球后2比1反超瓦伦西亚;上周二冠军杯对里斯本竞技时,先失两球后扳成2比2;上周六作客马拉加,在1比3落后时再度扳平。这3场比赛的前20分钟,皇家马德里都打得很凌乱,中场失控,所以被对方率先破门。下半场尽管“复辟”成功,靠的也是球员的个人技术,不是球队整体。3战1胜2平,这决不会令人乐观。

  雷东多转会AC米兰后,在中场留下了大窟窿,至今还没有得到弥补。博斯克在中前卫位置上试过马克莱莱—塞拉德斯、马克莱莱—孔塞卡奥,塞拉德斯—古蒂等多套组合,但没有找到理想的搭配。原因是上述几个队员都不具备雷东多独当一面的能力。

  雷东多在队中时,若不是教练安排,他一般都喜欢独自任后腰,让另一中前卫打前腰,在中场组成菱形布局。雷东多除了断球果敢、能阅读比赛之外,还有护球能力,在吸引对方注意力的同时,他能在两名队员的夹击之下从容地将球从空当传出。

  雷东多的继任者们缺乏这方面的技术,处理球草率,断球快,失球也快,这几场比赛看不到皇马在中场进行3次以上的近距离倒传。

  至于费戈、萨维奥、劳尔等前方的攻击手,防守、拼抢并不是他们的强项,尽管现代足球也有这样的要求,就像瓦伦西亚的门迭塔和基利。由于他们得不到球,只得回中场去找。这样战线无形地拖后了。

  在今年加盟皇马的新人中,孔塞卡奥的身价仅次于费戈,2160万美元的转会费给了他很大压力。他本来就没有赶得上皇家马德里8月份的夏季备战,匆匆上场后表现不尽人意。在对里斯本竞技的下半场,他只断过一次球,在场上根本找不到感觉。

  孔塞卡奥在巴西队的“4222”阵容中出任后腰,在拉科鲁尼亚队时和毛罗·席尔瓦一道管理中场。他能领导局部战斗,却指挥不了整个战役。不管他今后的伙伴是马克莱莱还是塞拉德斯,皇家马德里都需要他大胆投入进攻,这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磨炼,不知他有没有这个天分。

  孔塞卡奥承认他的状态低迷,上周他向博斯克提出,主动放弃对马拉加的比赛,宁可留在马德里恢复体能,一切从零开始。孔塞卡奥说,“巨额转会费并不能保证我一定能成为主力,能否上场要靠自己的刻苦训练,我希望能尽快达到教练的要求。”博斯克答应了他的要求,他对孔塞卡奥期望很高,认为他在本赛季能为球队出大力。李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萨、皇马再火拚 “阿根廷欧文”锁定豪门(附图) (2000/9/18 10:04)
皇马正式宣布:萨维奥已经“贴上封条” (2000/9/17 17:21)
西甲:皇马怀念雷东多 里瓦尔多闪耀巴萨 (2000/9/16 23:28)
皇马强留“巴西怪脚” “伦敦蓝魔”希望落空 (2000/9/16 23:25)
皇马:菲戈不敢对老东家举起“屠刀” (2000/9/15 16:23)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