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切尔西:解不开的“意甲教练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06 体育周报

  维亚利现在可能正在感叹人情淡薄,他被解雇才72小时,老东家就另有新欢。9月15日,切尔西俱乐部宣布:球队新教练为意大利人拉涅利,双方已经签下了三年的合同。这一结果让人们大感意外。

  其实,切尔西早就看上拉涅利了,在15日的欧洲联盟杯赛上,这位意大利人就被切尔西总经理霍奇森邀请到斯坦福桥体育场观看了切尔西对圣加伦的比赛。不过,切尔西的球迷对俱乐部的决定非常不满,本来他们就不想让维亚利离开,在15日的联盟杯赛场上,不少球迷联合起来有节奏地叫着维亚利的昵称,请求他复职,不过俱乐部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刚作出的决定。球迷们认为俱乐部起码也要找一个比维亚利更好的继任者,拉涅利显然不合他们的味口。拉涅利从没有在英超球队执教过,他的英语水平也很糟糕,而且,除了意大利球队,他在国外执教的成绩并不理想。上赛季,拉涅利曾担任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主教练,后因战绩不佳被赶下台,竞技队也在赛季末不幸降级。此前他还带过瓦伦西亚队,也没有什么很出色的表现,最大的贡献是发现了伊利耶和洛佩斯。面对一片反对声,拉涅利还是有心理准备的,他通过媒体向人们表示了自己的决心:“我了解切尔西俱乐部和球迷对冠军的渴望,但在足球的世界里,你无法承诺什么,特别是在拥有曼联队的英格兰。不过,我可以保证,我和球员们会尽全力,争取做到最好。”

  由于维亚利在球迷心目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拉涅利还要花一点时间来征服球迷的心。“我希望能在未来几天里找个机会和维亚利好好谈谈,向他了解一下这支球队。我觉得他干得不错。”看来,拉涅利已经开始笼络人心了。如果他想早点在切尔西站住脚,还要得到另一个人的支持,那就是佐拉。佐拉曾一度被认为是俱乐部考虑的主教练人选,而维亚利的离去也和与他不和有关。对于这个问题,拉涅利心中有数,他和佐拉是老相识了,“我觉得切尔西有80%的球员都很出色,而且还有两个是我过去带过的:佐拉曾和我一起在那不勒斯共事,哈塞尔巴因克是我在马德里竞技队的得力助手。”拉涅利善与脾气古怪的人相处,对于这层旧关系,佐拉还没有表态,哈塞尔巴因克已经主动示好了,“我相信拉涅利会在英格兰取得成功,在马德里的每一分钟,我都能从他那儿学到不少关于足球的知识。”

  由于拉涅利在西班牙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经历,人们担心他在英格兰会不会水土不服,拉涅利却坚持认为正是因为在西班牙闯荡了一番,他才不会害怕执教英超球队。“在西班牙时,我完全没有时间学习西班牙语,而且我的英语也不怎么好,所以和球员交流会有问题。现在,我打算用两周的时间攻下语言关。”拉涅利说:“执教切尔西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机会,也是对我个人的一次提高。”

  就在切尔西打算把维亚利彻底踢开时,维亚利终于不再保持沉默了,他说,俱乐部里有些人在运气不好的时候推卸责任,而且他们不想付给他应得的报酬。对此,霍奇森非常气愤,他说:“我对维亚利的行为非常失望,我们没有批评过他,他也不必如此诋毁俱乐部。如果他与谁有过节,请指名道姓地说出来。”据悉,维亚利可能会回尤文图斯,加入他们的教练组。罗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切尔西新帅遭闷棍 莱斯特悠然返次席 (2000/9/18 05:03)
意甲:切尔西弃帅维亚利有望在尤文图斯上岗 (2000/9/16 22:30)
切尔西:新帅拉涅利发表“就职演说”(附图) (2000/9/16 20:57)
英超前瞻:切尔西换帅能否换命? (2000/9/16 16:51)
切尔西新帅诞生 意大利人拉涅利走马上任(附图) (2000/9/16 00:1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