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意大利门将布冯要说“纳粹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2:07 新浪体育

  近来受到犹太人社团猛烈攻击的意大利门将布冯终于打破两个月来的沉默,就“纳粹问题”周五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

  事情起因于他在帕尔马选择的球衣号码,意大利犹太人社团认为他选择“88”就是发表了一份“新纳粹党”声明,因为“88”是法西斯主义者使用的符合,“H”是字母表中第八个字母,“88”就代表着“HH”--“Heil Hitler”(嗨,希特勒)。

  但布冯说:“我的家庭没有教我这种观点,大屠杀让我作呕,说我是‘纳粹’伤害了我。我选择88是因为他提醒我‘四个球’,在意大利我们都知道它意味着什么--力量和决心。本赛季,我必须带着这些球回到意大利国家队。起初我没有选择88,而是想要00号,但联赛告诉我那是不可能,我也考虑过01,但那不是个合适的号码。”布冯并且表示如果他的球衣让犹太人感到不满,他可以换,“如果有帮助的话我准备更换号码。”

  他接着又解释为何穿上一件印有“投降者死”的球衫,那也是纳粹党常用的一句口号。“当我穿上这件球衫时我很蠢,因为我不知道这是一句法西斯政权使用的口号,”他承认了自己的“无知”,“但我也不知道88背后隐藏的意义。”

  犹太领导人帕瑟曼似乎对布冯的解释很满意,他表示很高兴布冯的行为中没有政治意图。“这是一个令人不快的误会,我对布冯和他的家人感到抱歉,帕尔马俱乐部主席坦兹感到不满,但我们认为这个号码是故意选的。”帕尔马一位发言人补充说:“一段毫无意义的插曲结了。”凯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超级杯]拉齐奥创造“四冠王”神话(附图) (2000/9/9 08:16)
意甲:帕尔马呼唤球队灵魂 (2000/9/9 00:24)
意甲:超级神童卡萨诺集巴乔、托蒂、因扎吉于一身 (2000/9/9 00:08)
意甲:罗-巴乔转会悬案重新回归混沌起点 (2000/9/8 16:27)
意甲:意政府和足协联合起草“保护足坛未成年人协议” (2000/9/8 15:57)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