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法国:新队长人选今日出炉 齐达内未能戴上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清晨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消息,法国队两位元老劳伦特-布兰克和迪迪尔-德尚在法国队与英格兰队于上周六进行完一场友谊赛之后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这样今年32岁、目前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后卫马塞尔-德塞利就成为国家队队长的当然人选。而此前,德尚曾经表示,齐达内是最合适的新队长人选。戴上队长袖标的德塞利表示,目前状态正如日中天的法国队已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2002年世界杯,希望连续两次夺得这一世界足坛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冠军。

  德塞利在加盟切尔西队之前曾效力于法国的马塞和意甲的米兰,在他辉煌的职业足球生涯中,德塞利曾经获得过很多荣誉。但是,对德塞利来说,在法国队与英国队上周六的友谊赛上,他从前队长德尚的手里接过队长袖标那一刻令他终生难忘,德塞利与德尚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现在德尚已宣布不再参加国际比赛,而德塞利将接过他的班为法国国家队夺得新的荣誉。对此,德塞利在英法以1比1握手言和之后表示:“我不希望新闻媒体就我升任国家队队长这一消息进行过多的渲染,我之所以能够有今天是因为那些比我更好的队友都已离开国家队,但我相信自己能够胜任这一职务。”德塞利说:“当上国家队队长,而且是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法国队的队长,我感到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很大,现在我的责任要比以前重了很多。”德塞利表示,戴上队长袖标对他来说意味着很多,但他不会因此而变得自以为是,认为自己一下子成了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说在未来的比赛和训练中他会尽力以符合队长身份的言行要求自己。德塞利说,担任队长一职他会面对许多新的挑战和使命,但他同时相信主教练和其他队友会给他巨大的帮助和信任。德塞利说:“我的任务就是帮助球员领会教练的意图,在场上组织更有效的进攻以及协调球员之间以及球员与教练之间的关系。除此之外,我还要协调球队与新闻媒体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整支球队才最具有战斗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艰苦的工作刚刚开始--英法大战赛后点评  (2000/9/4 20:33)
请停止对“真理”提出疑问--一位法国裁判的呼声 (2000/9/4 18:51)
法国总统为转会制度撑腰 (2000/9/4 18:31)
英国球迷仍不安分 英法大战再惹事端 (2000/9/4 15:15)
英法大战:聚焦英格兰队中的三张新面孔 (2000/9/4 13:58)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