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意大利:世界杯预赛出师不利 客场受阻东欧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8小组的首场比赛中客场2比2被匈牙利队逼平。

  意大利队在布达佩斯两度领先,第26分钟,意大利队前锋大因扎吉在禁区右侧接到中场费奥雷的直传,晃过门将基拉利之后,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左脚小角度铲射得分。但仅过了3分钟,效力于科特布斯队的匈牙利前锋霍瓦特接到斯图加特中场利斯泰什的妙传之后,在门前10米处小角度低射将比分扳平。

  因扎吉在第35分钟梅开二度,他将托蒂右侧斜传顶进了门内,虽然他明显越位在先,却逃过了助理裁判的法眼。下半时战至第78分钟,霍瓦特在意大利队后防空当接到队友直塞球,补位不及时的后卫卡纳瓦罗慌忙解围,霍瓦特快速跟上,在门前不远处将球捅进。

  老帅特拉帕托尼在赛后说:“我们本来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得到点什么,让我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获得最大的回报,但我并不失望,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不过这一次他们错过了,匈牙利人踢得很好,我警告每一个人,不要低估他们。”

  此役是意大利队长马尔蒂尼第112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追平了佐夫创造的意大利队出场纪录。马尔蒂尼在1988年3月31日首次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了与南斯拉夫队的友谊赛。此后连续参加了3届世界杯。佐夫在1968年至1983年间担任意大利队的门将,1982年在西班牙带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

  佐夫在今年欧洲杯后辞去了意大利队主教练的职务,不让托蒂和皮耶罗同时出场,是他用兵的忌讳,无论舆论如何鼓噪,他也不为所动,特拉帕托尼却不管这一套,他沿用了欧洲杯赛上取得成功的352阵型,但正如赛前所说,他把托蒂、因扎吉和皮耶罗同时派上了场,费奥雷往后挪,把原来的前腰位置让给了托蒂,由因扎吉和皮耶罗组成锋线。

  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将近6万人,开场7分钟,利斯泰什远距离头球攻门,托尔多飞身将球扑出。3分钟后,意大利中场赞布罗塔的左脚射门被柏林赫塔队门将基拉利轻松化解。第18分钟,意大利队后卫卡纳瓦罗脚踝受伤,虽然马上回到了场上,但脚伤似乎影响了他的状态。

  意大利队在开始阶段控球占优,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匈牙利队慢慢扳回了劣势,双方各进一球后,马尔蒂尼在第33分钟妙传赞布罗塔,但赞布罗塔将球射高。此后,特拉帕托尼让德尔维奇奥在场边开始热身,似乎想将因扎吉替下,可因扎吉不久以后便梅开二度。

  更应该被替换下场的是皮耶罗,在欧洲杯决赛中浪费了两个黄金机会的皮耶罗依然慷慨的放走眼前的良机,意大利队以2比1领先后,托蒂给他一记直传,皮耶罗却将球踢高。不久,霍瓦特差点扳平,但他的射门被托尔多没收。

  意大利队在中场没有换人,第49分钟,皮耶罗晃过3名后卫,在禁区内摔倒,裁判没有理会。4分钟后,皮耶罗接到托蒂的直传,可他在直接面对基拉利时又放了高射炮。第56分钟,卡纳瓦罗犯了一个可怕的失误,但霍瓦特的射门被托尔多化解。5分钟后,托蒂报复对方,所幸只获得一张黄牌。

  特拉帕托尼对皮耶罗失去了耐心,在比赛结束前17分钟用更具冲击力的德尔维奇奥将他替下。第75分钟,始终表现活跃的托蒂将球传给禁区左侧的因扎吉,因扎吉小角度射门,球直奔近门柱而去,但基拉利反应迅捷,单手将球挡出底线。

  匈牙利队已非50年代那支令人畏惧的球队,该队只有一些核心队员在德甲联赛效力,与意大利队实力差距较大,但从他们下半时的表现来看,获得一分是理所应当的。霍瓦特将比分扳成2比2之后,匈牙利队士气大振,特拉帕托尼赶忙用能拚善抢的加图索替下费奥雷。第80分钟,匈牙利队左侧开出任意球,下半时替补上场的中场佩托在远点头球攻门,皮球与门柱擦肩而过。

  意大利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差点一锤定音,因扎吉在门前接到队友的右路塞球,抢点攻门得手,此球被判为越位在先,但从慢镜来看,因扎吉并没有越位。匈牙利队主教练比克斯凯赛后说:“面对世界级的对手,我们表现得很好,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在这样的对抗中获胜。”

  意大利队出场名单:1-托尔多; 2-卡纳瓦罗, 4-内斯塔, 5-尤利亚诺; 7-赞布罗塔, 6-费奥雷 (16-加图索 第80分钟), 8-阿尔贝蒂尼, 3-马尔蒂尼; 11-托蒂; 9-大因扎吉, 10-皮耶罗 (17-德尔维奇奥 第73分钟)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匈牙利2-2意大利 因扎吉倒地拼抢 (2000/9/4 05:28)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最新射手榜 (2000/9/4 05:21)
200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各小组最新积分榜 (2000/9/4 05:15)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战平匈牙利 皮耶罗背后争抢 (2000/9/4 05:09)
世界杯预选赛:南斯拉夫轻松获胜 替补前锋拯救罗马尼亚 (2000/9/4 04:59)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匈牙利2-2意大利 因扎吉庆祝进球 (2000/9/4 04:43)
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战胜爱沙尼亚 菲戈大放光彩(附图) (2000/9/4 01:19)
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上半时1-0领先爱沙尼亚 (2000/9/4 00:08)
世界杯预赛:意大利队将放弃防反 大打攻势足球 (2000/9/3 15:10)
200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赛区射手榜 (2000/9/3 12:0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