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谁将杀出重围?--冠军杯分组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0:16 体育参考

  上周五欧洲冠军杯第一阶段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摩纳哥国会中心举行。当抽签结果正式公布以后,真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德国出线的三支俱乐部球队命运各不相同。莱沃库森和皇家马德里、莫斯科斯巴达以及里斯本竞技队同分在A组,而多年来首次重返冠军杯的汉堡不幸被抽中E组的尤文图斯、拉科鲁尼亚和希腊的帕纳蒂奈科斯队,日子最不好过。相对而言,以种子身份与巴黎圣日耳曼、罗森堡及淘汰了国际米兰的“巨人杀手”的赫尔辛堡分在F组的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似乎小组出线不成问题。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说:“我们抽到了一个好签,但是我们还得观察一下其它组的情况。我要提醒的是,档次与实力有时并不等同。莱沃库森队主教练、未来的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里斯托夫·道姆表示:“我们每回都抽到一个强大的对手,皇家马德里队上个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中灌了我们一个3:0。这绝对不能再出现了。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实力很强,但最近有几个人受伤影响了它的成绩。里斯本竞技队也是我们的一个老对手了。我希望,我们队能以小组第二名进入下一阶段。”

  前欧洲冠军巴塞罗那和AC米兰被一起分到了H组,同组的还有英超劲旅利兹联队。尽管在欧洲冠军杯小组赛中将与巴塞罗那、利兹联等强队在一组,但志在重塑米兰王朝的扎切罗尼认为,在死亡之组的AC米兰能够杀出重围,球队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主教练扎切罗尼也承认巴塞罗那是他们最强劲的对手。至于利兹,扎切罗尼认为他们并不是很难对付,“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速度非常快,但他们也太年轻了。”

  而上届冠军皇马则抽到了上签,同组的有莫斯科火车头队、莱沃库森和葡萄牙冠军里斯本竞技队。由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进入下一轮,皇马小组出线当比较顺利。曼联的形势也不错,同组的有荷兰的埃因霍温、基辅迪纳摩和安德莱赫特。

  尤文图斯与西甲上赛季联赛冠军拉科鲁尼亚队、希腊的帕纳蒂奈科斯队以及德国汉堡队分在了一组。分组赛抽签结束后,尤文图斯的将士表示自己这组也是“死亡之组”。但汉堡俱乐部主席维·哈克曼说:“我们抽到了一个理想中的对手尤文图斯队。这支球队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记忆。雅典帕纳蒂奈科斯队实力也不弱。”而汉堡队主教练弗·帕格尔斯多夫说:“我们抽了一个好签。尤文图斯队有齐达内,帕纳蒂奈科斯队有卡-海·菲利浦森,拉科鲁尼亚队是西班牙联赛冠军。但是我们仍有机会打入第二阶段。”

  可以说,即将开赛的冠军杯将是弱肉强食,弱队将成为劲旅捞分的对象,而强强对话则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附抽签结果如下:

  A组: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莫斯科斯巴达(俄罗斯)、莱沃库森(德国)、里斯本竞技(葡萄牙)

  B组:拉齐奥(意大利)、阿森纳(英格兰)、布拉格斯巴达(捷克)、顿涅茨克(乌克兰)

  C组:巴伦西亚(西班牙)、里昂(法国)、奥林匹亚科斯(希腊)、海伦芬(荷兰)

  D组:摩纳哥(法国)、加拉塔萨雷(土耳其)、格拉斯哥流浪者(苏格兰)、格拉茨(奥地利)

  E组:尤文图斯(意大利)、拉科鲁尼亚(西班牙)、帕纳蒂奈科斯(希腊)、汉堡(德国)

  F组:拜仁慕尼黑(德国)、巴黎圣日耳曼(法国)、罗森堡(挪威)、赫尔辛堡(瑞典)

  G组:曼联(英格兰)、埃因霍温(荷兰)、基辅迪纳摩(乌克兰)、安德莱赫特(比利时)

  H组:巴塞罗那(西班牙)、AC米兰(意大利)、利兹联(英格兰)、贝希克塔什(土耳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齐奥转会市场行动迟缓 新边锋难以救场冠军杯(附图) (2000/9/1 14:28)
冠军杯:托沙克看好加拉塔萨雷 (2000/8/31 20:55)
冠军杯:为十三路豪强卜一卦 (2000/8/29 15:23)
欧洲冠军杯分组--强者与强者的对话 (2000/8/28 16:33)
冠军杯:小组抽签牵出三大看点 (2000/8/28 13:58)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