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法甲:读解波尔多失落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9:24 体育参考

  法甲战罢五轮,波尔多居然未胜一仗,按照法甲每个赛季都有一支强队滑坡的规律,这个厄运会不会落到波尔多的头上?波尔多的低迷恰好反映了法甲列强的无奈。

  一、球星流失严重

  世界杯后波尔多与马赛上演双雄会,名气稍逊的威尔托德、贝纳比亚和拉斯兰德斯组成威力无穷的铁三角,他们击败拥有大名鼎鼎的布兰科、杜加里和拉瓦内利的马赛夺冠,贝纳比亚更当选’98—’99赛季的足球先生。但11个月以后贝纳比亚和威尔托德相继离队,威尔托德更与俱乐部势成水火,对球队的备战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有齐达内二世之称的米库转投帕尔马,国家二队主将齐亚尼回到母队南特,不幸拉斯兰德斯又负伤,锋线上只能用万能老倌杜加里和稚嫩的几内亚外援费恩多诺合作,后备席上的桑切斯宁愿到圣埃蒂安当替补,也不愿呆在波尔多,可见球队的凝聚力已到空前低落的境地,他们在联赛开锣的六强赛就曾以0比5惨败在里昂的脚下。

  二、引进不力

  波尔多并非不了解自身的问题,他们的引进绝非无的放矢,俄罗斯和比利时的足球先生都被他们网罗过来,问题是斯美廷此前就由于有伤缺席大部分莫斯科火车头的赛事,威尔莫茨本来就不多的灵气在四年的德甲岁月早已化为乌有,波尔多偏偏把他看成是贝纳比亚和米库的混合体。威尔莫茨很难发挥他冲击凶猛的特点,因为俱乐部更希望由杜加里和拉斯兰德斯来完成这项工作,于是威尔莫茨迄今寸功未立。后防线上,波尔多意识到他们缺乏一名硬朗的中卫,于是他们不惜重金挖来雷恩青训计划的优秀产品索梅耶。索梅耶在法语是“睡眠”的意思,他的表现倒也名实相符,波尔多两次在最后时刻拱手让出胜果。波尔多成功罗致了前国脚罗查,不过这位伤兵在巴伦西亚差不多当了两年观众,指望他改善后防未免过于天真,反而波尔多看上的葡萄牙国脚保莱塔会有助得分的把握性。

  三、阵式改革带来阵痛

  波普决意放弃四平八稳的442阵式,改用较为冒险的352或3412阵式。他这样的想法不无道理,威尔莫茨最理想的位置就是充当两名前锋的隐形杀手,而且他深信索梅耶有出众的个人能力,三名后卫已足够,这样博尼塞尔就可以作为一名前卫加强边路的能力,但没有齐亚尼的扯动,博尼塞尔只能顾此失彼,攻守的效果都受到影响。

  波尔多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不同,他们大部分球员都有四年以上的合作经验,随着威尔托德事件的圆满解决和援兵的到位,波尔多的成绩应能反弹。林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甲:阿内尔卡不辱身价 终于迎来精彩进球 (2000/8/31 11:12)
法甲:圣日尔曼过生日 阿内尔卡送大礼 (2000/8/28 06:45)
法甲:朗斯继续领跑 里昂初尝胜绩 (2000/8/27 08:30)
两强该到发力时--法甲第5轮前瞻 (2000/8/24 16:54)
法甲:种族歧视幽灵飘荡斯特拉斯堡 (2000/8/22 16:21)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