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全场最佳球员”当得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2:30 体坛周报

  范志毅一记狮子甩头攻入其新赛季第一粒入球。尽管8月28日水晶宫队主场遗憾地以2比3负于诺丁汉森林队,但范志毅凭借比赛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是役,水晶宫队依然以352阵型出战,范稚毅踢盯人中卫。2天前客场取胜之后,水晶宫队教练队员心气较高,希望此番利用主场机会全取3分。但比赛开始后,森林队长再生第5分钟时就创造了一次良机。第12分钟,森林队开出任意球,水晶宫后防出现混乱,被约翰逊,头球首开纪录。第31分钟时,本赛季重新复出的前英格兰国脚、森林队主教练兼队员普拉特又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后水晶宫队中后卫拉多克在争抢头球时不幸头部开花,当即被送入医院逢了6针,未来几周内将无缘比赛。上半时结束前,水晶宫后卫穆林斯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森林队以3比0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水晶宫队为弥补拉多克下场后的损失,将阵型改为442。这一变阵很快便收到了效果。第51分钟,本赛季从阿森纳队转来的布莱克利左脚20分外低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3。

  大约比赛还剩7分钟时,水晶宫队主教练史密斯在场边作了一个手势,示意中后卫范志毅压上,改打前锋,范志毅的进攻表演就此开始。第86分钟时,水晶宫队主罚角球,范志毅从人群中高跃起抢点头椎得分,2比3。仅仅1分钟之后,范志毅接队友传中球后再次甩头,眼看球即将入网,却被森林队门将神奇般地扑出。伤停补时阶段,范志毅带球突入对方禁区,森林队门将比桑特情急之下将范志毅绊倒,主裁判判为点球。但随后发生了一场争执,比赛被迫中断数分钟,双方队员扭打到一起。恢复比赛后,水晶宫队格雷主罚点球未能得分,水晶宫队最终以2比3失利。

  赛后,不少媒介给范志毅的打分高低不一,有人说范志毅是假摔,而且参与了打架事件,据悉足协不久将给个说法。记者采访了范志毅,他介绍说:“比赛最后时刻场面较为混乱。当时,我带球突破后,对方守门员出击,我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但对方门将不服,认为他是在禁区外将我绊倒的,不应该判罚点球,而我当时已经倒在地上,场边的救护人员还把我抬出了场外。可能是见我倒地了,队友马上赶上来,与对方球员理论,于是双方球员都搅和在一起,但当时我人已经不在场内了。在这种情况下,有报道说我动手打了对方球员,完全是无稽之谈。在双方队员被劝开后,主裁判把森林队的门将罚出了场。”

  对于最后罚失的点球,范志毅说:“本来,我想去主罚点球,但由于我已被抬出场,等我起来时,格雷已经在准备主罚了。罚点球时也很有戏剧性。格雷第一次主罚时球进了,但主裁判判进球无效,原因是我们队有队员没有出禁区。于是他只能重罚,但这次守门员扑准了方向,我们队再补射时把球打偏了。最后就这么输了,真是太冤了。赛前,我曾与别人打赌,说水晶宫队这场球肯定能赢,结果我也输了。令我感到安慰的是,赛后我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获得了一瓶大香槟。”伦敦当地媒体对范志毅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形象地比喻水晶宫队的这场比赛:“当范再要发出闪亮点时,噩梦就来了。”

  目前,水晶宫队以1胜1平2负积4分排第17位。根据赛程,9月3日水晶宫队将客场挑战西布郎维奇队,国内地方台会直拨这场比赛。马德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遭对手指控:场上动作粗野 假摔骗取点球 (2000/8/31 14:26)
范志毅先进一球再赚点球--水晶宫vs森林全景回放 (2000/8/29 13:36)
范志毅英甲联赛大显神威 终于迎来久违的进球 (2000/8/29 12:22)
范志毅回归后防线 水晶宫终于得三分 (2000/8/28 14:17)
水晶宫艰难取得首场联赛胜利 范志毅经受洗礼 (2000/8/27 01:49)
范志毅新赛季首次发威 助水晶宫队初尝胜果 (2000/8/25 10:47)
范志毅的对手来了--沙特第一球星加盟英甲 (2000/8/22 20:45)
又多了一个兄弟--范志毅遥祝马明宇(附图) (2000/8/22 07:03)
水晶宫本轮被逼平 范志毅得分列全队第二 (2000/8/21 15:47)
水晶宫获得英甲第一分 范志毅打满全场 (2000/8/21 00:27)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