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别思念远在成都的女儿--马明宇意甲周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08:38 华西都市报

  这是我们在意大利新家中度过的第一个星期。房子套型为三房双卫一厅,大约14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铺的棕色木地板,家具主要以白色为基调,适当地搭配着一些彩色线条。墙上错落有致地点缀着几幅艺术画,再加上一些别致的装饰品,使整个家看起来既清爽又显得十分温馨。家里的电器设备也十分齐全。我想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一定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放松。这套住房离体育场很近,在小卧室和厨房的阳台上,就能看到佩鲁贾俱乐部的训练场和比赛场,步行到体育场也只需6到7分钟的时间。在这里的生活也比较方便,一下楼便有一家环境不错的中餐馆,一家小酒吧,一个电器商店,两家超市以及几家银行。我们的邻居也十分友好,楼下的那一家也有一个两岁四个月的女儿,看到她,不禁让我们特别思念远在成都的小女儿。

  上周六晚上,佩鲁贾队打了一场意大利杯的比赛,对手是一支意大利的乙级球队萨莱尼塔纳队。这支球队在去年联赛的最后阶段,由于内部原因影响了成绩,最终与意甲擦肩而过。这个杯赛和中国的足协杯很类似,也分主客场,如果打败这支球队,我们将进入16强。但比赛的当天,俱乐部的秘书长埃尔科利告诉我,由于意大利足协的问题,佩鲁贾队还没收到中国足协发出的国际转会证明,所以我不能够参加这场比赛,另外一名阿根廷外援也因这个问题而无缘参加此场比赛。

  由于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安排一直比较紧凑,这周要到周六才有一场友谊赛,教练科斯米决定给我们两天半的假期,让大家好好松弛一下。这两天的假期我们是在罗马度过的,朋友开车带我们浏览了罗马的许多古迹,我不由得要感慨,罗马真是个伟大的露天博物馆,由于没有受到太多的战火,所以保留下了许多闻名于世的古迹,比如斗兽场、大浴场、古罗马竞技场、古罗马市场、圣彼德大教堂以及宏伟的威尼斯广场,那里有著名的祖国祭坛,有卫兵24小时守护着祭坛两侧的长明火。我们还去看了《罗马假日》一片里的“真言之口”,并在那里为我们的第一个罗马假日合影留念。最后,我们在热纳沃广场的“四河喷泉”旁边的小酒吧里边喝饮料,边听朋友介绍罗马历史。一直以来,我只知道罗马是意大利首都,是梵蒂冈教皇国的所在地,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罗马是三个国家的首都,一个是意大利,一个是梵蒂冈教皇国,另外一个是鲜为人知的马耳他骑士团。这是一个与许多国家有外交关系的袖珍小国,它在许多国家有慈善的医疗机构,说起来许多人不敢相信,这个国家就位于罗马西班牙广场一侧的一幢房子里,所以说它是袖珍小国一点都不为过度过两天的罗马假日之后,我又回到训练场恢复了紧张的训练。

  2000年8月31日于佩鲁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主帅科斯米:从现在开始 我将起用马明宇 (2000/8/31 20:35)
马明宇能否打上主力? 关键在于两个因素 (2000/8/31 15:51)
杨晨、谢晖触到谷底 马明宇前路最为凶险 (2000/8/31 10:15)
佩鲁贾表现差劲 意媒体强烈呼吁马明宇首发 (2000/8/29 14:01)
佩鲁贾:“安马之争” 马明宇暂处下风 (2000/8/29 11:00)
马明宇的意甲“首映式”延期举行 (2000/8/28 11:35)
安贞焕:马明宇在意甲要闯三道关 (2000/8/28 09:07)
马明宇无缘佩鲁贾首场正式比赛有原因 (2000/8/28 08:19)
意大利杯:佩鲁贾不敌乙级队 马明宇未出场 (2000/8/27 05:46)
总算可以吃上中国菜了--马明宇搬进新家 (2000/8/26 10:1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