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尚:英法大战即是我的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法国队赢得98法国世界杯及2000年欧锦赛冠军时的队长德尚,将于本周六法国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这后退出国家队。他对周四出牌的《巴黎竞赛》杂志说他对这个决定没有任何疑问:“我的内心告诉我,停止担任法国队队长和为法国队效力的时候到了。”

  德尚司职中场,已代表国家队上场102次--55次身为队长,超过了普拉蒂尼的50次--本周六法国队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将是他最后一次身披法国队战袍。“我想了很多,做这个决定很不容易,因为还有继续下去的理由。我身体里有一个声音说我应该继续,但它没能说服我,”他说。其实2000年欧锦赛决赛后,他就知道退役的时候来了。“我为国家队效力了11年,”他说,“奉献出我所有的能量,我的思想,我的时间,我的心灵和我的精神。我们有过辉煌的时刻,98和2000年,鹿特丹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我知道,我再也不会有这么强烈的激情。”

  周三的法国体育日报《队报》用三个整版回顾了德尚多姿多彩的职业生涯。这个消息一定会令法国队主教练勒梅尔大失所望,他希望德尚能留任到2002年世界杯。“勒梅尔没能说服我,我一场比赛也不想多打。两年后我将34岁,我不知道那时我是否还可以保持当前的竞技状态,并且2002年世界杯在日本举行,不知为什么,我打不起精神。”

  退出国家队后,德尚将集中精力为上赛季冠军杯亚军瓦伦西亚队效力。

  德尚职业生涯冠军一栏表:

  法甲联赛:1990,1992,1993(马赛)

  法国杯赛:1990

  意甲联赛:1995,1997,1998(尤文图斯)

  意大利杯赛:1995

  意大利超级杯:1995,1997

  英国足总杯:2000(切尔西)

  欧洲冠军杯:1993(马赛),1996(尤文图斯)

  欧洲超级杯:1996

  洲际杯:1996

  欧锦赛:2000

  世界杯:1998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德尚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 (2000/8/31 11:16)
“英法大战”即将临近 法国队公布国家队名单 (2000/8/26 18:50)
英超:第2轮交战纪录 法国儒帅海布里较劲 (2000/8/21 17:25)
法国名帅米歇尔惊叹日本国奥表现 (2000/8/18 18:42)
勒梅尔:法国队要保持本色 (2000/8/17 19:4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