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法大战”倒计时 老少救星成为基冈赌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6:50 体育周报

  9月2日,英格兰队将在巴黎挑战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法国队。尽管英格兰队主帅基冈声称“每一场比赛都是英格兰队树立信心的良机”,但英国球迷对这场比赛并不看好。有84%的人认为,此役将是基冈碰到的另一颗硬钉子,只有16%的人“苟同”基冈的看法,认为英格兰队能在法国队身上找回信心。

  史密斯有望粉墨登场

  利兹联队的当红球星阿兰·史密斯首次入选英格兰队。他之所以能入选英格兰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杰拉德、费迪南德、海斯基等人因伤缺阵,排兵布阵一成不变的基冈这才不得不起用新人。

  不过,基冈也不是牵来驴子就当马使。史密斯是一名实力派球员,本赛季他参加了利兹联队所有正式比赛,而且场场踢满。目前,他和亨利等人以3球并列英超联赛射手榜首。在冠军杯赛中,他两度攻破德甲慕尼黑1860的大门,是利兹联队昂首挺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最大功臣。对一个19岁的少年来说,这的确是个奇迹。

  基冈说:“我观看了利兹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史密斯发挥得相当出色,他是英格兰队的未来之星。只要他能抓住别人无法抓住的机会,希勒的位置很可能就是他的。”基冈还表示,他并不排斥新人,只要形势需要,他就会派史密斯上场。

  对于利兹联队主教练奥莱利来说,得意门生入选英格兰队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他坚信弟子的实力,另一方面,他也提醒人们不要对史密斯希望太高。奥莱利说:“请记住,他只有19岁,还是个孩子。这个年龄的人不可能不犯错,有时犯的错误还相当低级。上赛季他的表现就非常令人失望。无论他在巴黎遇到了什么,我都不希望影响他的前途和信心。”奥莱利戏称史密斯是绿茵场上的“恶棍”,在场上,他总想卖弄自己超凡的实力,玩一些标新立异的动作,以示与众不同。奥莱利警告说,这并非一种个性的展现,只会给他的发展带来麻烦。

  史密斯在媒体面前展示了他谦虚的一面,他说:“我很年轻,还没有作好接替希勒位置的准备。欧文、海斯基、科尔都能长时间在联赛中保持很高的入球率,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基冈人在悬崖心不死

  许多人认为,基冈的英格兰队主教练生涯已近尾声,但基冈本人在出征法国前仍充满激情。在被问及对这次英法友谊赛的结果时,基冈回答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证明我们有能力与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对抗,而且我们的球员也是一流的。在这场比赛上,我们将显示自己的战术、技术和毅力,如果有哪方面不敌对手,我们都会败下阵来。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希望这场比赛可以起到增强球员信心的作用。”

  尽管基冈表示自己将不会固守以往的打法和阵型,并有可能在比赛中派上史密斯这样的年轻球员,但他还是召入了不少老面孔,连快“退休”的皮尔斯也不放过。基冈对此的惟一解释是,皮尔斯经验老到、很乐意为英格兰队效力,似乎英格兰队是个谁想来就能来的地方。另外,上赛季状态奇差的萨顿也被基冈招入队中,真可谓“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事实上,英格兰队不仅饱受伤病困扰,而且球员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短,配合生疏,再加上球队正闹“前锋荒”,新人又缺少比赛经验,此番客场作战凶多吉少。如果输掉这场比赛,那么,英法之战不仅不能起到树立信心的作用,反而会影响球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士气,因为此前西班牙曾以1比4输给德国,而后者正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主要对手。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此役若败,英格兰队将陷入泥沼。

  闹事“球棍”又逢良机

  与球队同样如临大敌的还有英国警方,如果他们和足球流氓打一场比赛,结果肯定会是0比10,因为后者是前者的克星。不久前,英国颁布了加大对足球流氓打击力度的新法令。英内政部官员说:“巴黎的比赛将是对新法令的初步检验,任何在法国闹事的球迷都将受到严惩,我们希望新法令能收到预期效果。”

  英国政府要求警方和法国方面密切合作,在比赛前后的5天之内“把局势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里”,以前尝试过的种种措施,例如禁止足球流氓出境等有效手段都将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届时,场内场外均少不了控制与反控制的较量。曹坤

  附:两队球员名单

  英格兰

  守门员:希曼、马丁、詹姆斯;后卫:亚当斯、基翁、坎贝尔、索斯盖特、巴里、菲利浦·内维尔;中场: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因斯、怀斯、巴姆比、戴尔、安德顿、麦克马纳曼;前锋:科尔、欧文、史密斯、菲利浦斯

  法国

  守门员:巴特斯、拉马、雷姆;后卫:布兰科、坎德拉、德塞利、勒伯夫、利扎拉祖、图拉姆;中场:德尚、德约卡夫、卡雷姆布、米库、珀蒂、皮雷、维埃拉、齐达内;前锋:阿内尔卡、杜加里、亨利、特雷泽盖、维尔托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法大战:英格兰受困“前锋荒” 基冈向切尔西弃将求救 (2000/8/31 12:57)
英格兰新国家队名单公布 激起英媒体骂声不绝 (2000/8/25 14:48)
“英法大战”即将临近 英格兰队公布新国家队阵容 (2000/8/24 20:45)
英格兰超级联赛第二轮最新战报 (2000/8/21 17:55)
英格兰:希勒的接班人“横空出世” (2000/8/21 10:57)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