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电视转播费大幅上升 俱乐部垂涎三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6:40 《足球》报

  英超新赛季刚刚进入第三轮,各俱乐部已经为明年电视转播费分配问题闹得不可开交。英国足球圈内人士担心这样争论下去的结果将最终导致英超联赛的分崩离析。定于下月7日在伦敦召开的各俱乐部老总会议将讨论一项由考文垂和南安普顿牵头的提议,要求就目前的电视转播费问题进行根本性的改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主席说:“如果这项提议得到实行,那么整个英超联赛将会受到毁灭性打击,没有人知道将来的英超会是怎样一种局面。”

  目前的英超联赛电视转播费分三部分进行分配:一半用来平均支付给20家俱乐部,四分之一根据联赛排名,另外的四分之一根据在电视转播中的出场次数。这项由原水晶宫俱乐部主席罗内茨制定的分配原则已经实行了许多年,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但是正如再完美的制度都不可能避免有一定的弊端,目前的分配体制使得英超老大曼联去年得到的电视转播费为1150万英镑,这比已降级的沃特福德的600万英镑多出了近一倍。

  贫富差距的悬殊不由得诸家小俱乐部担心明年施行的新协议将加速各俱乐部收入分化。今年的电视转播费总收入是2亿英镑,但是从明年起这个数字将攀升至5.4亿。面对如此庞大的诱惑,考文垂和南安普顿提出明年的分配原则是拿出2亿英镑按原有分配制度进行,多出来的3.4亿平均支付给20家俱乐部,这就意味着每家俱乐部在现有的基础上每年另有1700万英镑入账。这项提议得到了来自小俱乐部的广泛拥护,特别是那些处于降级边缘的的俱乐部更是希望得到这笔资金以备降级后能够东山再起。目前除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利兹、纽卡斯尔和切尔西六家俱乐部坚决反对外,其余14家俱乐部都明确表示支持该协议。但是要通过这项提议必须得到至少15家以上俱乐部的支持,因此该提议到时能否通过仍不得而知。1992年解体的原英甲联赛正是由于对电视转播费分配不满所致,而当时的整个转播费只有区区1200万英镑。

  英国足球圈内人士对9月7日双方能否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一个折衷方案是改变目前英超俱乐部支付球员转会费方式,因为小俱乐部几乎无法承受现行转会体制中规定的50%转会费必须在球员转会第一天支付,另外50%在一年内付清。这显然与目前欧洲大陆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转会费做法相差甚远。举例说皇马支付给阿森纳用来购买阿内尔卡的2200万英镑首付款只需400万英镑,余款在2003年前偿清即可。阿森纳也以同样方式得到了亨利和西尔文尼奥。另外一个方案是允许在签订转会合同时就写明球员本人可以支付一定数量的转会费给俱乐部作为转会条件。究竟能否在英超各俱乐部老板峰会期间达成何种协议、目前英超联赛体制还能存在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高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萨顿出走获新生 博格坎普留守成替补 (2000/8/31 12:06)
英超:诸名帅戏论“鸡过马路” (2000/8/29 15:41)
英超:联赛表现差 国脚受批评 (2000/8/28 16:31)
英超:职业化需要职业裁判 (2000/8/28 15:37)
英超:切尔西痼疾未改难胜维拉 尼利斯初试身手露锋芒 (2000/8/28 05:2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